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成龙:电影奖谈不上公平 最公平是奥林匹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3:10 北京青年报
成龙:电影奖谈不上公平最公平是奥林匹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神话》片花冲击戛纳———

  本报记者自法国戛纳报道 香港导演唐季礼携巨制《神话》的三分钟片花,与主演成龙梁家辉金喜善、莫尼卡先后于北京时间5月17日22:00、18日17:00两次在戛纳面对媒体。与《黑社会》《青红》不同,成龙及韩国、印度两女星的加盟,使发布会招来了更多的外国媒体,头场见面会的采访竟成了全英文对话。直至次日单独面对国内媒体时,成龙才
有机会用国语表白。身处戛纳电影节,他却更看好体育竞赛:“其实最公平的还是奥林匹克!”

  下辈子做运动员拿金牌

  《神话》的片花看起来十分庞杂,成龙的古今扮相、不同国度的风情、冷兵器与现代武器、传统中国功夫与印度瑜珈,加之诸多电脑特效,让人眼花缭乱。有外国记者问成龙:“你这次是否算是有了新起点?因为好像片中的角色和我们所熟悉的你不太相同。”“对我来说,其实这并不是全新起点。这几年来,我在每部片中都寻找变化,我不喜欢总去演那种拿着武器打打杀杀的角色。如果你看过《新警察故事》就会明白,里面的我不再是以往的JackyCHEN,而是一个会流泪、会伤心、会失望的JackyCHEN。我总试图发掘出新的性格来,这个《神话》就是又一次尝试。”对此,唐季礼也表示,成龙的确很少拍这种“浪漫爱情片”。

  在次日的专访中,记者暂时抛开《神话》提问成龙:“您作为国际巨星,拥有上亿影迷,但是像戛纳、柏林、威尼斯三大电影节以及奥斯卡恐怕不会给你奖项,要么认为你拍的不是文艺片,要么认为动作不能归为演技,你如何看待这样的落差?”

  成龙说:“我无所谓。拿奖固然很难,但拍电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去看。能让全世界的人都喜欢你的电影才是最难的!另外,评奖这东西没有什么公平不公平的,今天你这个评委喜欢这个类型的,明天换一个可能就又不一样了。你今天评出的最好的,我未必就认同。相比之下,我情愿赢得世界几大洲的观众,而不是几个评委。还有,什么是公平?最公平的是奥林匹克,当刘翔冲过终点时,我的眼泪刷就下来了。那才是真正的奖。那种奖我今天是拿不到了,但如果我还有下辈子,我一定做运动员。我小时候要是我爸爸把我送到体校,我也一定是跟李小双他们同一个级别,我也一定可以拿到金牌!我现在只有在电影里完成我的十项全能了。”

  签名签到累散架

  话题由此转到了坚守民族文化的内容,成龙立时精神一振,他认为现在的年轻人太不注重自己的文化:“在不需要的情况下还老说英语,所以每当吴彦祖对我儿子说英语的时候我都骂他———当然我把吴彦祖也当儿子看———不许讲英语,说国语!”在这一点上,成龙一直在给年轻人做榜样,他告诉记者,别的不说,就说唐装,不仅自己要穿,还要送给外国人穿,“比如迈克尔·杰克逊、泰兹·伍德我都送过……”

  成龙表示他非常喜欢在《神话》里做将军的感觉,一呼百应。记者问道:“将军是万人之上,而以您如今的地位也早已是万人之上了。这两者区别很大吗?”

  一句话似乎触动了成龙的心事,从慷慨激昂的状态一下降了下来,他说:“不一样,当明星太累。就说昨晚我们的派对,从我一进去到出来一直在被迫跟人家拍照、微笑、签名,我说能不能等会儿签,人家就会说,这是我儿子或女朋友或老婆非要不可的,那我没办法就乖乖给签了。等我回到酒店……”成龙做了个散架的样子表明已是累得不行了,“这真的很烦。可我又必须得做。”作者:郑叶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成龙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