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电影节开幕式群星璀璨 红地毯上聚焦张艺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3:2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初夏的傍晚,夕阳的余辉未散,迎面的微风却很凉爽。5点刚过,上海大剧院前崭新艳红的地毯外围就陆续被影迷填满。5:50左右,令人期待已久的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终于迎来了万众瞩目的红地毯走秀时刻。也许是明星入场比请柬上注明的时间提早了一个小时,令很多资深记者都错过了精彩十分。

  上千影迷簇拥的百米红地毯上,仪态万方的靓丽女星和打扮精致的型男鱼贯而入,
第一次高潮来自黄秋生杜汶泽领衔的《头文字D》剧组,同时出现的冯小刚,其得体装束则让人意外地眼前一亮,以致不少摄影记者一时没发现那个夹在“飘移族”中的帅哥就是冯大导演。刚从戛纳载誉而归的《青红》剧组主创人员,高圆圆的深色礼服依旧成为抢镜焦点;相比之下,贾樟柯和赵涛组合的《世界》阵容似乎略输几分,尤其是后面紧随而来的张艺谋掀起的热潮和呼声,立刻将众人的眼球抢夺过去……300多位中外影视明星和嘉宾云集的盛会,对于长久守侯在外的影迷们来说,当然有人欢喜有人失望。

  开幕式上介绍完金爵奖评委后,放映了制作精良的《中国电影百年》纪录片,那些熟悉而经典的瞬间,仿佛带领人们畅游电影的岁月长河。最激动的一刻当数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代表组委会向成龙和张艺谋颁发“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手捧象征“生生不息”的鲜红色琉璃奖杯,两位电影人喜上眉梢,频频致意,更发表感言。

  依旧是中式衣着的大哥成龙说:“每一个奖对我来说都很重要,得到这个奖的时候,我就在问自己,我到底有什么贡献?要说贡献其实是前辈给我们的,他们令我走得更远,更快,更平安。我要谢谢前辈,也希望自己能给后辈留下脚印。”他更表示能和张艺谋一起领奖特别高兴。而极少参加国内电影节的张艺谋的到场,无疑成为当晚众星捧月式的人物。他微笑地表示,一定要走好下一步。“刚才看那个短片,发现中国电影百年老一辈艺术家做出了很大贡献,对于今天年轻一代的导演来说,走向国际是很重要的任务。”两人还不忘在台上互相商量,什么时候可以真正合作一把。成龙:“我等他的剧本等了6年。”张艺谋:“这是真话,所以刚才一见面我就主动说,我正在写剧本。”

  当晚放映的开幕式影片分别是20分钟的无声片《劳工之爱情》,以及由濮存昕、张瑜主演,上影集团向中国电影百年献礼的新片《鲁迅》。青年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发自上海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艺谋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