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挖张艺谋“墙脚” 1.2亿首次尝试古装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45 竞报

  本报记者上海报道 从《夜宴》到《贵族》再到《娱乐大家》,昨日下午,冯小刚终于“按捺不住”,借上海电影节的大场子昭告天下媒体,他今年还是要拍《夜宴》,一出手就是1.2亿元。

  片子定了,演员又成了秘密,昨天投资方华谊兄弟的老总王中军说,“我们还都在洽谈中,之所以不愿意说也是不希望让大家着急,我现在要是说出一个,过几天又换了你们
又要问为什么,所以我们准备等剧中的5位主演都签约后再统一公布出来。”冯小刚也透露,选角他要放眼全球,看来平民导演冯小刚也要和“老谋子”一样接轨国际了。

  此次冯小刚将起用一到两个新人。可已确定的幕后制作群却是大腕云集:著名武术指导袁和平担任监制,两位华裔奥斯卡奖得主谭盾叶锦添分别担任影片音乐创作和美术造型设计,而这两位大师曾分别和张艺谋合作过。

  一直扛着“贫”字前行的冯小刚首次尝试古装片,主题围绕人的欲望来展开,冯小刚说:“通过人的欲望可以创作出一切,而也同时可以毁灭掉一切。”不过对于是否也和张艺谋一样涉足武侠电影,冯小刚则一再否定,“严格意义上讲《夜宴》算不上是武侠电影,虽然片中会有砍杀的动作场面,但这也都是与每个主角的命运相紧密联系在一起,但也同样不能说它是一部文戏,是文武结合在一起的。”

  冯小刚拍电影出了名地能赚又低投,这次拍《夜宴》投资高达1.2亿元让不少人跌破眼镜。冯小刚透露,主要都是花在置景上了,现在看到的古装片也就是横店、无锡的几个拍摄场景,但是这次将全部自己置景打造出完全不一样的景致出来。演员的服装上也会有大的投入。冯小刚肯定地表示,将在9月份开拍,拍摄将用时5个月,后期也要5个月,预计在明年中会上映。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