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首次尝试拍古装片 《夜宴》9月开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3:24 北京娱乐信报
冯小刚首次尝试拍古装片《夜宴》9月开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小刚首次尝试古装片


  冯小刚首次尝试古装片

  昨天下午,华谊兄弟的两位老总王中军、王中磊兄弟与著名导演冯小刚为即将在9月开拍的冯小刚最新古装片《夜宴》举行了一次小型的媒体见面会。除了演员还没有定下来以外,影片幕后云集了众多大腕儿。同时冯小刚表示,《夜宴》不会选择贺岁档,而是在明年的暑期或国庆期间上映。

  内容:首次涉及古装片

  一直都以拍摄黑色幽默影片而著称的冯氏电影将首次尝试古装戏。据冯小刚透露,影片主要是围绕人的欲望来展开的,当记者再追问究竟会讲一个什么样的故事时,在座的三位都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不过对于是否涉足武侠电影,冯小刚则一再否定,“严格意义上讲《夜宴》算不上是武侠电影,虽然片中会有动作的场面,但这也都是与每个主角的命运紧密联系一起的,是文武结合在一起的。”而剧本则由两位编剧盛和煜和邱刚健共同完成。

  演员:世界范围找新人

  冯小刚的电影,人们最关注的就是演员有谁,但是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三位没有透露一个演员的名字,王中军说,“我现在要是说出一个,过几天又换了,你们又要问为什么,所以我们准备等剧中的5位主演都签约后再统一公布出来。”不过冯小刚也透露,他这次的选择范围会是全世界的演员。而有别于以往的冯氏影片,此次冯小刚将起用一到两个新人,“我们绝不会通过选秀的方式,我们所要的是有表演基础,并且是最适合角色的演员。”

  幕后:拥有强大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夜宴》拥有强大的幕后班底,著名武术指导袁和平担任影片的监制,两位华裔奥斯卡奖得主谭盾、叶锦添分别担任影片音乐创作和美术造型设计,在去年担任《天下无贼》摄影师的张黎这次也将再次与冯小刚合作。

  投资:1亿2000万人民币

  蛰伏了近一年的时间,为了能给出观众一个最满意的答卷,这次《夜宴》的投资也是惊人的,有15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亿2000万,对于如此大的投资究竟要花费在什么地方呢,“主要都是花在置景上了,我们现在看到的古装片也就是横店、无锡几个拍摄景地的场景,这次我们将全部自己置景,打造完全不一样的景致出来。此外,就是在演员的服装上也会有一些大的花费。”

  档期:开创新档位

  以前冯小刚的电影都是选在贺岁档上映,但是今年的《夜宴》却将赶不上贺岁档,“我们预计在9月份开拍,拍摄将用时5个月,后期也将是5个月,估计在明年中会上映。”而放弃了贺岁档会不会是一大重要的损失呢,对此王氏兄弟和冯小刚都反而感觉这是一个好事,“之前也没有什么贺岁档之说啊,只是我们的影片每年都在那个时候上映才有了这样的说法。今年上半年,目前看来没有什么引人关注的电影,所以我们可能会选择在上半年或者暑假、十一的时候上映《夜宴》,开创另一个电影的档期。”吴冬妮/文并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