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求求你表扬我》亮相 黄建新王志文大谈记者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48 信息时报

  荣获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奖的《求求你表扬我》前日下午在上海电影节亮相。本片是代表中国竞逐金爵奖的两部国产片之一,由黄建新导演,王志文、范伟和苗圃主演。讲述了老实的打工仔杨红旗(范伟饰)来报社要求报纸上表扬自己,理由是他救下了一个险遭坏人强暴的女大学生。

  影片在参加大学生电影节时由于范伟错过最佳男主角提名,曾引起很多争议,但在前
天的发布会现场,最有争议性的话题却是有关“娱记”问题的讨论,于是黄建新和王志文两人成为了靶心,但前者对娱记表示积极认同,后者却非常避忌此话题。

  王志文:“下一个问题,谢谢!”

  王志文在影片里扮演了一位社会类的新闻记者,由于一直有传他和记者的关系非常“恶劣”,所以媒体都想拐着弯从他口里套出对娱记的看法,但王志文却非常小心翼翼,“我觉得每一个记者和记者之间都是不同的,所以很难评价什么。”

  记者继续追问他是不是和媒体交恶时,他才“被迫”说到:“我今天这么积极,和颜悦色的,其实只要从工作角度出发,我会和大家做很好的磨合。”这时,有一个和王志文同乡的记者突然走出来拉关系,大谈宁波人对他的欢迎,并感谢他对宁波记者的友善,王志文也做了客气回应,岂料这位记者话锋一转,问到:“那你对其他记者是什么态度呢?”王志文呆了一下,回答:“下一个问题,谢谢!”

  黄建新:娱记的时效性最强

  和王志文的态度不同,黄建新对于娱乐记者却大加表扬,“娱乐记者对时效性的追求极为敏感。本来社会类的记者应该是走在时效性最前沿的,但由于我国社会记者对时效性不够敏锐,反而是娱乐记者更强,也许是因为娱乐记者的压力更大。”

  听到黄导的话,在场记者的表现都非常雀跃,并热烈鼓掌。有记者询问黄导自己这部影片是否代表了去年中国电影的水准,他就表示自己相信电影节评委的选择。谭争劼/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