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黄建新电影周开幕 电影界大腕齐齐捧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9:39 北京晨报
黄建新电影周开幕电影界大腕齐齐捧场(附图)

黄建新(左)欣然接受圈中好友的赞美之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6月30日下午在东方君悦酒店举办了“黄建新电影周”开幕酒会,圈内友人田壮壮顾长卫何平徐静蕾江珊陆川、冯巩、王志文吕丽萍以及崔永元等悉数到场,黄导多年积攒的好人缘可见一斑。到场大腕排队上台发表溢美之词,当然他们的发言也呈现出不同的风格。据悉,从今天起至7月5日,每天下午1点新东安影城将展映黄建新的经典作品。

  严肃型代表人物:陈凯歌姜文

  陈凯歌和姜文以一种比较严肃的语气评价了黄建新导演的作品,陈凯歌说,“上个世纪80年代,他在电影方面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他的电影风格呈现一种观察社会的独特视角。”姜文也表示,“黄建新导演的电影里有一种很独特的东西,有一种少有的世界观在里头,我自己认为看黄建新导演的电影是认识世界的一种方法。”

  轻松型代表人物:冯巩、顾长卫

  与以上两位“思想家”导演的发言相比,冯巩和顾长卫的发言就轻松了很多,也引来了在场媒体记者的一阵笑声。冯巩用了一个排比句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我特别感谢黄导演,他改变了我一生的命运,他是我电影的领路人,他是我生命中的号志灯,我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与黄导合作。”而平时不善言谈的顾长卫也难得幽默,“建新,我永远支持你,我永远是你的影迷,以前曾经说什么时候能够合作,我当你的摄影师,这么多年还没有实现,我还一直惦着这事呢。”

  意见型代表人物:刘震云

  虽说大腕们都是来祝贺和感谢的,但是也有“不和谐”的声音出现,刘震云就给黄导提了点意见,“黄建新导演的电影体现了‘黑色幽默’的价值,这在其他导演的作品中是很少见的,希望黄建新导演以后的作品离社会层面再稍远一些,离生活层面再更近一些,这样一定会更好看。”实习记者 冯遐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