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头文字D》专题 >正文

《头文字D》再遭质疑 发行方将公布详细票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9:41 东方早报

  近日来,有关于《头文字D》涉嫌虚假上报票房数字一事,被炒得沸沸扬扬。昨日又有媒体在采访了中国电影票房统计的权威机构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主任冯麟后发表文章,矛头直指《头文字D》前四日票房为2100万元人民币,而非发行方北京保利博纳透露的3500万元人民币。记者就此电话采访了北京保利博纳的负责人于冬。对于两项票房数据相差如此之远,于冬解释说:“因为有很多预售的票房数据,并不能够在电影局的电脑上即时反映出来。”

  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发布数据应以我们为准

  据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的冯麟主任介绍,通过全国影院计算机售票终端实际收到的数据,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每周公布上一周内地电影市场的票房情况。而且,冯主任还强调,任何院线、电影院、影片投资方和发行方发布的票房数字都应以全国影院计算机售票终端实际收到统计的数字为准。

  发行方:预售数据电影局还没显示

  不过,负责《头文字D》发行工作的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公司负责人于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才是真正的票房终端,我们手头的数据更准确。”由于此次票房虚假最为关键的是《头文字D》前四天的票房,对此,于冬坦白告诉记者:“3500万元可能不是最准确,但3000多万元绝对是有的。”至于为什么会与电影局的官方数据相差1000多万元,于冬认为,“关键是许多包场,还有预售场次的票房,我们这边得到了数据。但没有真正出票,电影局那边是显现不出来的。”于冬认为,电影局设立的计算机系统没办法第一时间显现《头文字D》预售方面的情况,应该是票房数据相差甚远的主因。

  鉴于这一次《头文字D》票房数据惹来太多的关注与质疑,于冬说,在今天《头文字D》于广州举行的庆功会上,他将公布影片上映至今,各家院线的票房数字。“我会把详细的情况公开,还会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发布。让所有观众鉴别,《头文字D》迄今的5000多万元人民币的内地票房是否属实。”

  推广招数:预售票抬高前期票房值

  提前预售热门影片,使得电影在上映之初,票房数字已经令人咋舌。口碑引发更多观众的跟风心理,也为影片后市的放映,铺垫新的观众群。 刘嘉琦/文

  相关链接:《头文字D》投资方发行方就票房被质疑发表声明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