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毁誉不一 三成观众对该片评价一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4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凌) 徐克导演的武侠新作《七剑》已于上周五在全国同步上映。影片刚刚“出鞘”便引来争论,毁誉不一。

  记者从华星国际影城、星美国际影城了解到,上周末《七剑》受到了普遍欢迎,不仅出现排队买票观看的情景,而且晚上7时至8时的黄金场次出现满场。不过观众对影片给出的评价却褒贬不一,从记者随机采访到的100位观众来看,四成观众肯定了影片,三成的观众表
示了“失望”,还有三成观众态度不明确或表示“一般”。

  正方:“这是一部大片”

  四成持肯定观点的观众都认为,《七剑》达到了“大片”的素质。1位30岁出头的吴先生表示,“电影开篇,马队下山、振聋发聩的几个画面一出,就给人以大片的感觉。虽然人物塑造上有点弱,但大片主要看的是场面,我觉得还不错。”

  另一位学生模样的女孩表示,“《七剑》虽然没有超越我心目中《新龙门客栈》的位置,不过两部电影风格很不一样。《七剑》里人物很多,但看得出每个人物都用过心,就连风火连城的手下门将都经过了精心设计,那个半边光头的女将造型特别惹眼……”

  反方:人物关系有点乱

  “失望”的观众大多对故事持异议。1位20多岁的小伙子告诉记者,“看过小说的人可能有个先入为主的印象,对于电影的改编不适应。我觉得电影故事和小说内容基本没了关系,很多东西没有讲到,不知道是不是在续集中预备着,我还没过到瘾呢?”

  1位30岁左右的职业女性告诉记者,“我觉得电影里的爱情太仓促了。几组人物的三角关系甚至多角关系,都像蜻蜓点水一样地带过,杨采妮怎么就跟定黎明了呢?这里头缺了些细节,有点乱。”

  另外,还有三成观众认为,电影和宣传带给自己的期待有一定差距,总的评价一般。但总的看来,《七剑》比《十面埋伏》更有味道。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