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首部互动电影启动专题 >正文

民选演员撑起全剧 百万网民共造互动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21: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中国首部互动电影《谁说青春不能错》校园海选部分正式宣告结束,网上评选随即展开。据《谁》剧主办方介绍,入围影片主要角色竞争的选手将从网民投票结果中选出。有影评人士认为,与其他影片为造势而作的噱头不同,《谁》剧是国内首部真正民选剧本、民选演员的电影。今年恰逢我国电影诞辰100周年,《谁》剧独特的制作模式,能否为中国电影发展开辟出一条新路,值得所有人期待。而此次海选过程中,普通高校学生与电影制造工业的亲密接触,大学生的明星梦与新模式电影的激情碰撞,已引起了社会各界
的广泛关注。

  如火如荼的校园海选在全国范围内21所高校内展开, 在长达两个月的活动中,清纯靓丽的校园美女、充满个性的学生俊男构成了中国首部互动电影的前期主角。郑州大学海选区周末两天的参选人数达到了430人之多;成都海选区一天之内的报名人数一度超过300人,可谓竞争激烈。

  《谁》剧校园海选评委也是星光闪闪,羽泉黄征沙宝亮MV金牌御用导演汪阳、《我的美丽乡愁》导演俞钟及影视大鳄邓建国等热门人物均跟着《谁》剧海选过了一把评审瘾。他们表示,海选过程不乏惊喜;参选人的平均水平比预期高出许多,让他们看到在中国本土也拥有相当多有资质的、能与目前走红的日、韩偶像巨星媲美的“平民青年”。正如汪阳导演所说,“这些“平民青年”正需要像互动电影、校园试镜一类的机会来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而这样一股新鲜的血液,将激发市场的活力,恰恰是目前中国的电影工业最需要的。

  据悉,从万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200名入围者,将在互动电影官方网站上接受网民的公开评判,得票数排前20位的选手将进入下一轮复赛。与此同时,互动电影“星探大赛”的启动,让网民史无前例地第一次可以将自己心目中的男女主角推荐到网上,并由全国网民共同选出40位票数最高的推荐者,与校园海选选手共同参加即将举行的电视复赛,胜出者将再次亮相,全力冲击电视决赛。届时,影片的两位男女主要角色将脱颖而出。复赛及决赛由旅游卫视全程实况转播。

  《谁说青春不能错》是由中国移动动感地带、紫禁城影业、信通传媒、新浪网四大品牌强强联手打造的中国首部互动电影。前期网上筛选脚本、校园海选演员已告一段落,目前互联网上各个论坛早已展开对主角人选、故事结局、主题曲等相关电影内容的讨论,官方网站的演员投票也即将结束。M-zone动感地带、新浪网站内的争论与投票则持续升温,除了动感地带的年轻用户鼎力支持,越来越多的网民也参与到这一互动盛事。网民们的意志将最终决定这部影片的一切,一场“互动”大戏正在徐徐展开。

  《谁》剧预计年内开拍,届时,我们将受到一场新模式电影的洗礼。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