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抗战题材电影回顾专题 >正文

《太行山上》梁家辉扮独臂将军 8月中银幕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明振江透露,投资4000万元的革命历史题材大片《太行山上》将于8月15日上映。届时,主演梁家辉、刘德凯将赴北京为新片宣传。

  据明振江透露,《太行山上》是今年国家广电总局重点规划的3部抗战题材影视作品中惟一一部电影。

  港台明星加盟这样的题材还是头一次。据了解,《太行山上》是众多革命历史电影中首部以朱德同志为主角的作品,因此在中国电影故事片长廊中具有填补空白的作用。影片着重描写朱德在民族危亡和战争紧要关头的大智大勇,视角和表现手段都很新颖。影片总导演韦廉透露,拍摄该片共动用枪械8000余枝、战车800余辆以及直升机50多架次,“从专业角度来说,我们丝毫不逊色于好莱坞。”

  特型演员王伍福在新片中扮演朱德。对他的表演,剧组上下赞不绝口。除特型演员外,还请到梁家辉、刘德凯两位港台演员的加盟。在影片中,梁家辉首次以八路军指挥员形象出现,他扮演的独臂团长极富造型感,战败时,眼噙泪花,悲壮之情足以感动所有观众;刘德凯扮演在抗战中牺牲的国民党高级将领郝梦龄。刘德凯表示,希望他的表演能带给观众“青山处处埋忠骨,何必马革裹尸还”的感动。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