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武侠力作《七剑》专题 >正文

陈佳佳谈《七剑》:把握好徐克给我的机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20 华商晨报
陈佳佳谈《七剑》:把握好徐克给我的机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佳佳

  《七剑》票房狂升到5600万,已经赶超《头文字D》,今日该片主创将在北京庆功。徐克张静初和获众好评的陈佳佳等将一同出席,这个陈佳佳就是影片中第一个出场的凶狠女头领。

  外界对《七剑》褒贬不一,不过陈佳佳逼真的表演,获得了一致的好评,尽管是个配角,可对于一个没有表演经验的大学生来说,这已经是其未来电影事业的一个重要开头。

  电话里的陈佳佳有些学生气,谈到《七剑》跟徐克,还在北京体育学院学习的她将会有怎样的回答?

  徐克带我进影坛

  记者(以下简称记):什么机缘让你参演《七剑》?

  陈佳佳(以下简称陈):2004年的时候,《七剑》剧组招募12门将,我们班里的许多男生去试镜,我也去了,当时刘嘉良师傅让我现场比划了几个武术动作,徐克导演也在场,后来就通知我演光头妹妹。

  记:片中你的造型很酷,而且下手凶残,对自己的表演满意吗?

  陈:我很满意,毕竟我是第一次演戏,而且这个人物的特点跟我本人的感觉差距特别大。我一点都想像不到自己为什么会那么狠。(哈哈)

  记:如何看待徐克这样一位大导演给你提供进入电影界这么好的机会?

  陈:我非常感谢徐克,他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让我的视野更宽阔。我觉得机会的把握要看自己,也不能光靠大导演带你,剩下的路还要自己一步步扎实地去走。

  记:日后你也要从事表演了?

  陈:当然我要把学业先完成,不过可能会兼顾接拍一些片子。通过《七剑》,我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去学,学些什么。有遗憾别苛求记:徐克身上有哪些具体的东西让你觉得自己从中获益呢?

  陈:他在拍具体镜头时,不是先跟你说,你应该怎么演,而是先让你去随便演,然后再做出具体的指导,这特别实用。

  记:《七剑》中你有遗憾吗?

  陈:我反反复复看了几遍,有些地方感觉还不到位,可能某一个表情再狠一点,说话的语气声调再高一点,可能会更好。

  记:你怎么看《七剑》以及外界对它的评价?

  陈:电影总没有完美,希望大家多关注好的地方。可能徐克想表达的东西太多,不过《七剑》确实有许多值得影迷回味的东西,希望影迷不要太苛刻。

  记:演过《七剑》以后,自己的心理有没有变化,走在街上是否有人会说,这不是《七剑》中那个凶狠的女孩吗?这时自己是否会有种明星的感觉?

  陈:我只把自己当成演员,从来没把自己当明星看,孙红雷、张静初,包括黎明甄子丹他们身上,都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我永远会把自己摆在一个演员的位置。季绍华/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