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阿嫂传奇》解禁过关 上海院线仍不捧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9:4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由于“临检”而未能于本月5日按原计划在内地公映的香港电影《阿嫂传奇》,前天已获通过令,片方已向各地记者传递该片“解禁”消息,称影片不日将上映。不过,尽管“阿嫂”有情,无奈各地院线似乎“情已逝”。昨天上海联和院线市场总监吴鹤沪透露,由于并未接到电影局的官方文件,加上昨天起多部新片全面出击影市,所剩的放映空间甚小,《阿嫂传奇》本月恐难再插一脚。

  《阿嫂传奇》讲述香港最大家族社团领头人百德突遭暗杀身亡,其养女被迫以“阿嫂”的身份应对家族社团内部纷争的故事。该片是导演黄精甫曾志伟继黑帮题材影片《江湖》之后的再度合作,云集曾志伟、任达华黄秋生方中信刘烨、谢君豪、元华林嘉欣等大牌影星。

  其实,早在影片拍摄之初,人们就一直担心《阿》片会重蹈《江湖》被禁覆辙。尽管该片吸取了《江湖》的前车之鉴,增加了内地演员刘烨等扮演的角色,以合拍片形式进军内地,但由于题材敏感,早在剧本审查过程中就被退回修改。当影片内地发行方刚刚向媒体宣称《阿》片已顺利通过审查,没有进行任何删剪时,却在公映之际又突遭变故,接令“回炉”重审。苦命“阿嫂”可谓命运坎坷。

  虽然《阿嫂传奇》内地片方急于抢占暑期档,但八月前有《七剑》,后有法国大片《帝企鹅日记》、浪漫爱情片《短信一月追》,同时,韩国励志大片《哭泣的拳头》、恐怖片《七夜》、抗战大片《太行山上》等都将陆续上映,因此沪上影市八月的放映空间已所剩无几,《阿》片恐怕难在此间再抢得空档。联和院线吴鹤沪同时称,“而且,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电影局方面传真过来的官方文件能够证明该片已经真正通过审查”。(来源:劳动报)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