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静初带来恐怖《七夜》 最喜欢电影是《孔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30 佛山日报

  张静初出演的电影《七剑》无疑是8月影坛的“第一大片”,由她主演的另一部与“七”相关的电影《七夜》前日上映。不过,《七夜》描绘的不再是武侠世界,而着力描绘一种恐怖氛围,被称为是中国版的《咒怨》。据悉,张静初此次扮演的是一个丑恶阴森的女仆,为了这个角色,她不惜自毁形象,经常半夜三更披头散发、精神怪异地出来吓人。本报记者近日电话采访了这个第一次出演恐怖片的靓丽女孩。

  谈《七夜》:眼神最恐怖

  记者(以下简称“记”):在接武侠片《七剑》之前接了恐怖片《七夜》,这是你第一次出演恐怖片,当初是怎么会考虑接这个恐怖片的?

  张静初(以下简称“张”):因为我自己从来没有演过恐怖片,这是我演完《孔雀》之后的第二部电影,我当时想我自己应该可以演好这样的一个角色的,因为在这个电影中不仅仅是吓人,我演的这个女仆的生活其实是很悲惨的,尽管她心理上有点畸形,甚至不正常,但却是在了解了事实真相之后让人同情。我自己当时觉得恐怖片如果仅仅是一惊一乍的话也没有太大的意思,但这个电影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记:你饰演的人物哪点最恐怖?

  张:眼神。其实我自己在演的过程不害怕,但旁边的人看得十分害怕。我记得有记者当时去现场采访,他说能不能用电影中的眼神对着他,结果我用神经兮兮的眼神看着镜头的时候,那个记者都被吓得说不要再看了,因为那种眼神真的让人毛骨悚然的。在拍摄的过程中,我还不断地找镜子寻找那种可怕的感觉,最后剧组的人都开玩笑说,你不要真的进去了,看你眼神太可怕了。

  记:在这部电影中,你出演的女仆是一个银幕上丑陋的形象,你是怎样看待这样的人物的呢?

  张:因为在这部电影中,这个人物就是一个被形容为阴森丑陋的角色,其实我个人认为在银幕中有质感的就是美丽的,这个人物表达出了那种质感不是普通的美丽和丑陋,就像《七剑》中的我扮演的人物,我就觉得很美。《七夜》中的人物让人看到一种畸形,我觉得就是一种美。

  谈《七剑》:其实戏份很重

  记:观众对《七剑》的评价褒贬不一,你是怎么看的?

  张:我个人觉得《七剑》还是非常好的,从音乐到武打都是一气呵成,因为这部电影是《七剑》系列的首片,从人物交代到表现上自然有不完美的地方,而且这部电影原本是4个多小时,被剪成了两个多小时,这样自然有很大的损害,可以说是伤筋动骨的事情了,我很希望有第二部,这样第二部就可以更完美了,就像《指环王》,大家都很期待接下来的续集。

  记:徐克怎么看待《七剑》的?

  张:他说如果让他拍摄第二部,那么就更加知道要怎么样拍摄了。我觉得徐导真的是当今武侠电影的宗师,能够参与到他的武侠电影中,我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的东西。

  记:期待《七剑2》吗,在第一部你戏份并不是很重?

  张:其实第一部的时候,我的戏份很重的,因为可能当时大家都关注那些名演员,当然我拍摄的时候和导演的合作非常好,大家沟通也非常好,因此戏份可能增加了一点。在第二部的时候,人物有了很大的不同,慢慢成为了一个很能打的角色了,我自己很期待这样的角色,到时候我就可以开打了。

  谈《孔雀》:最喜欢的电影

  记:你现在拍摄了四部电影,每一个类型不一样,像《孔雀》是艺术片,而《七剑》是商业片,《花轿新娘》是喜剧片,而《七夜》是恐怖片,你个人更喜欢哪部电影?

  张:我个人觉得非常幸运,四部电影都是不同的类型,不是每一个演员都有这样的机会的,不过我个人觉得《孔雀》依然是我最喜欢的电影,因为它独特的个性,它是一部很特别的电影。

  记:怎么看待顾长卫和徐克,你觉得他们两位给你带来什么?

  张:我觉得顾长卫是我的启蒙老师,没有他就没有我今天,而能够和徐克合作我感到十分开心,因为他让我参与了很高票房的商业电影,我也希望告诉市场自己是一个有票房的演员。

  记:现在你的星途一致被大家看好,怎么看待自己的未来,有没有想过向国际发展?

  张:我不知道,我觉得我就想用心地去拍戏,拍一些精品的电影,我自己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很有经验,经过专业锻炼的演员,我希望自己去演一些很特别的角色。至于走向国际,我想每一个女演员都期望,但首先要做一个好演员。文/本报记者 陈辉鹏

  ★《七夜》剧情★

  《七夜》讲述的是一个制毒贩毒的家庭为了掩盖罪恶的真相,杀死了准备告发自己的女儿,为了掩人耳目而在家里人为制造了一系列恐怖的假象。眼神诡异的黑猫,丑陋阴森的女仆,暗藏玄机的佛堂,这些场景都成为《七夜》制造恐怖的元素,与《咒怨》相同的是,《七夜》讲述的也是发生在一个老房子中的恐怖故事,影片中有一些镜头也会给人与《咒怨》相似之感,不同的是《七夜》并不是真正的鬼片,影片最终归结为所有的恐怖都是心理上的恐怖。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