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德华作客CCTV6:三年磨一剑 最爱关芝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15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近日刚刚推出了新专辑《再说一次我爱你》的刘德华,来到北京大作宣传工作,忙碌之余,他接受我们栏目的独家专访,与我们的栏目主持人瑶淼的交谈中,不仅向我们吐露了新专辑出炉的内幕,还眉飞色舞的谈起了自己的女搭档,那么这么多合作过的女搭档中,谁能成为刘天王的最爱呢,我们还要仔细的听他给我们分辨。

  虽然当天的媒体专访安排的非常紧张,刘德华还是脸上洋溢着帅气的微笑,而毫无倦
意。

  这次他推出的新专集《再说一次我爱你》无非是让刘德华的歌迷在一番望穿秋水之后终于的到的一份厚礼。和他的上一张专集《美丽的一天》相隔三年的时间,当主持人问到为什么要间隔这么久时,刘德华坦言是因为原来所在的公司的和约的问题,但是对于这么漫长的等待,他没有抱怨,而是表示十分感谢原来公司的这个和约问题,使得他在这三年的时间当中,有充分的时间思考和感受音乐,沉淀自己的思想,从而形成了新专集更加成熟稳健的风格。

  不过说起三年来的心境上的变化,和是否还有三年前的激情时,刘德华说,以前的激情还在心里,只是表达的方式可能比较的成熟,不会强求,所以这些歌曲经过三年的沉淀,才会让你有不一样的感觉。

  近年来,刘德华跟内地电影人的频繁合作也是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无论是《十面埋伏》还是《天下无贼》都是反响不俗,甚至他在某颁奖典礼上也评价自己为一个花很多心思在内地电影的人。谈起和内地电影人的合作,刘德华更是表示了对内地电影人做事的高效率和认真的钦佩。他说更不同于香港电影的是,内地电影在开拍前可以有半年的时间好好准备,而后期制作也可以花上半年的时间来精心雕琢,但是这样的情况在香港影坛却十分少见。

  这无非是内地电影高质量的保障。

  谈起内地导演,刘德华也是感慨颇多,原来在《英雄》开拍的五、六年之前,刘德华就有和张艺谋合作的意向,只是一直没有一个很好的机会,等待的时间不可谓不长了。今后和田壮壮姜文陆川等优秀内地导演的合作,也成为了他的心愿。

  采访刘德华,我们当然不会忘记与他同时期出道的梁朝伟,而说起自己的搭档和竞争对手,我们的刘天王也是站在了十分客观的角度,“我们没有很大的不同,只是他比较的内在,我比较的出来,就是外展,我觉得可能他面对问题会思考,我是用行动。”最后他还一语道破真谛,“当然因为大家开始的时候选择不一样,他一直在往艺术的那方面发展,但是大家接受我得可能就是外表,我就要往商业的那边发展,一定要很清楚自己,但是每个艺人不管他是从哪个角度去发展自己的事业,最重要的就是用心,专注,认真的态度。”

  张曼玉、关芝琳、吴倩莲张柏芝,几乎每部影片他都将遇到一位红颜知己,生出不少真挚感情。回想戏里戏外的朝夕相处,刘德华说起自己的女搭档也滔滔不绝。

  “我以前最早合作的是张曼玉,她红的那部戏,《旺角卡门》,其实是和我一起拍的,也是王家卫的第一部戏,后来可能因为我的艺术性不够高,所以就把我换成了梁朝伟,这样就他跟张曼玉搭档了,我觉得现在要是需要演一些感情上比较深沉的戏,我们还是可以一起再次出现的一对。”看来刘天王也有过被抢饭碗的尴尬。

  话语之中刘德华不尤得坦言,在他的心中,《旺角卡门》和《天若有情》,是自己帅的经典,而他现在已经没法回到那个时候了。

  尽管是这样,刘德华之后的影片还是让人过目不忘。例如大家都很熟悉的他和郑秀文合演的《孤男寡女》。而刘德华却说这个影片是他自己的真实写照:“在《孤男寡女》的那个时代,你们看了以后就觉得那就是真实的我,因为我开了一家电影公司,我上班和骂人就是那个样子,一摸一样,他们都觉得太真实了。”

  而评价起在这部戏中的亲密搭档郑秀文,刘德华则说她是一个现代的女人形象,是那种爱就是爱,不爱也不能强求的爱恨分明的性格。

  说到自己的晚辈,美女张柏芝,他的言谈话语之中更是透露出了对她的爱护之情:“我们年龄的差距真的很大,在银幕上谈恋爱我觉得和年龄没关系,现实生活中真的觉得她非常的年轻,和她聊天的时候,有时候像爸爸在和她讲话,她会觉得很多事情很容易,我会对她说,其实这个世界上的事情不是那么容易的,这个世界应该是怎么样怎么样, ”

  当年他在经典爱情片《天若有情》中与梦幻组合吴倩莲的合作至今令人回味无穷。对于这位当年的老搭档,刘德华评价她为一个独立的女人:“我跟她都属于那种很倔强的人,这样的两个人的爱情终究是痛苦的。她是一个很独立的人,她喜欢背个背包就走,就可以走遍世界,这种爱是一种,我跟关芝琳的爱是另外一种。”

  而说起自己的最爱关芝琳,刘德华的口中再也没有了那些客套、客观的评价之词,而是难以抑止对于关大美人的喜爱之情:“她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女孩子,真的非常好。跟她拍托或者结婚是一个非常幸福的事情,她真的很温柔,所有的事情都慢慢的。她以前是大近视,后来作了手术,她游泳的时候也会戴那种一圈一圈的有度数的游泳镜,很可爱,而且没想到她的游泳很厉害,她游泳不是我们相象的那种穿的很性感,她就是戴一个游泳帽,一件黑色的衣服,和运动员没什么区别,然后就一直游,不停,很可爱,像一个小孩子。”看来连她游泳的样子在刘天王眼中也是沉鱼落雁。不过谈起和关大美人的合作,他的心中也是不无遗憾:“我跟她的合作很多,在戏外大家都觉得我们是一对,很少在电影里看到我们是一对,我和关芝临是那种现实生活中的情侣的感觉,我其实很想跟她没有拍一部很经典的,让人过目不忘的爱情戏,但是拍出来都是那种在电影里很现实的那种。”

  因为时间的仓促,看来刘天王的很多故事还没来得及说,我们只有耐心的期待一部新片之后,他再次来到我们的中间为我们讲述拍摄过程中的辛苦和喜悦了,刘天王昔日的辉煌延续到今天已经多了许多更值得珍藏的东西,等待所有刘德华迷们细心品味。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