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陆川筹备新片《边疆》 演员未定明年春天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23:22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 唐晓诗)一直对新作品《边疆》不愿多谈的陆川,昨天向记者透露,有关主演是黎明的消息有假。

  选择新疆感觉回到“主场”

  《可可西里》之后,很多人开始关注陆川的下一部作品,这一次他把拍摄地选择在
出生并成长的新疆,希望可以在工作中找回儿时的美好回忆。“我出生在新疆建设兵团131团,就在奎屯。我6岁时才回到北京。小时候的生活对我来说,完全可以用颠沛流离形容,小学上了两个,中学上了两个,大学到了外地,然后从军校毕业,最后考到电影学院读研究生,把这些经历串联起来挺动荡不安的。所以,在新疆度过的6年是我感到最安定的时候。”

  在即将拍摄的影片中,陆川希望传达的正是自己潜藏在内心多年的感觉,他说:“新疆淳朴的民风以及军垦文化特色的建筑,比如宿舍楼、学校、团部、礼堂,还有一些俄式建筑,都伴随着我的成长。记忆中,那是一座非常干净、美丽的城市,这就是我影片中所需要的。该片的历史背景须体现那个时代军垦文化的特色。”

  选择在新疆拍摄的另一个原因,陆川说就是不希望这部片子在没有通过审批之前让媒体介入,“我怕大家过多的宣传,对影片不利,我本以为新疆比较远,信息传播的速度相对慢一些,看来,我想错了。”

  陆川透露,当初这本小说他是在一种很亢奋的状态下看完的。“看完之后,我给王刚打电话,告诉他‘也许中国的导演中,有四五个人能拍这部电影,而我是这些人中最年轻的,我相信我能拍得更好,我将用我的生命去拍摄它’,这是我当时最真实的感触。我希望这是一部可以体现《日瓦戈医生》和《美国往事》风貌的影片。”

  关于改编剧本以及主要演员方面,陆川很肯定地告诉记者:“目前传闻的有关《边疆》的内容以及演员都不对。这部片子今年也不会拍摄完,等到报批通过,我们今年只能拍有雪景的部分,剩下的部分明年春天继续拍。至于演员,只要对影院卖票有帮助,我不排斥用一到两位明星演员。”

  后悔回应《可可西里》抄袭

  现在的陆川已经不否认自己靠《可可西里》成名的幸运,虽然他还不忘强调自己同时拥有跟这份幸运相匹配的才能和毅力。但说到这部影片,在陆川的心里依旧还存在很多缺憾,“最大的遗憾就是影片DVD销量惊人,票房表现却一般。其次比较后悔的是,当初不应该回应《可可西里》一些创意涉嫌抄袭的传闻,因为一部故事片和一部纪录片怎么可能抄袭。”

  经历了那些不愉快之后,陆川说,他已经明白了娱乐圈的游戏规则,“当你有所成功后,你也需要学会低调,‘静水深流’这幅字一直挂在我的办公室里,是一个朋友送的,我觉得很深刻。时间过得很快,现在,我还被定义为年轻导演,但一个导演的黄金生命又有多少年,《可可西里》只是我的一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陆川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