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如果·爱》电影原声带EMI荣誉巨献专题 >正文

《如果·爱》金城武联手周迅演绎爱情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7: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6日专电 由陈可辛导演的华语歌舞剧情片《如果·爱》,6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了其电影原生带与百代唱片公司的签约仪式。导演陈可辛和片中的几位主演张学友、池珍熙、周迅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如果·爱》电影原生带包括了池珍熙演唱的《人生蒙太奇》,金城武和周迅共同演唱的《忘了我是谁》《十字街头》,以及张学友与池珍熙的跨国合作《命运曲》等10首爱
情歌曲。据介绍,金城武自主攻电影市场后,已经近十年没有再唱歌,此次在电影中演唱完全是因为被剧情所打动。

  将于今年圣诞节期间上映的《如果·爱》,讲述了周迅扮演的梦想成为大明星的少女孙纳出身贫苦,不择手段地成为了人人艳羡的大明星。然而命运弄人,十年之后在她努力忘记过去的一切时,她的前男友和现男友出现了,而且三人还将同演一出戏,剧情和命运惊人相似,给孙纳带来了应该选择谁的困惑。片中金城武扮演从香港到内地念书的大学生,而张学友则扮演了著名导演聂文。

  作为一部歌舞片,《如果·爱》中的歌舞场面尽显豪华的风格,绚丽的舞台、华丽的服装,以及频繁会出现的戏中戏群歌群舞、马戏空中飞人等环节,仿佛中国版《红磨房》。影片的歌舞部分约有40分钟,占了全片30%左右。据悉,该片日前已接到威尼斯电影节的邀请,将作为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在威尼斯放映。 陈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如果·爱》相关网页共约6,4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