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如果·爱》电影原声带EMI荣誉巨献专题 >正文

《如果·爱》启程赴威尼斯 张学友对导演没兴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8:5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贾维)即将启程前往威尼斯电影节《如果·爱》昨天在北京做了盛大的电影原声大碟的发布仪式。影片主演张学友周迅池珍熙均特意赶来捧场。结束原声大碟的宣传之后,这部近年来华语影坛少有的歌舞片将前往威尼斯,作为本次电影节的闭幕影片。

  这部将于2005年圣诞节上映的电影早早地便推出原声大碟,似乎有悖于一般的电影惯例。对此导演陈可辛解释说:“这部电影是华语电影35年来都没有过的大型歌舞片。我希望
观众能在看到这部电影之前便能对其中的歌曲有一个了解,这样电影看起来会更加顺畅。”

  虽然另外一位主演金城武因为护照的问题没有能够出现在现场,但三位大牌加上司仪陶晶莹仍然让现场星光熠熠。当被问到将来是否有兴趣做导演的时候,在戏中扮演导演又做过音乐剧艺术总监的张学友似乎兴趣不大:“陈可辛导演是一个很好的人,但是在拍戏过程中仍然会忍不住要发脾气。做导演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所以我绝对不当导演。”

  因为《大长今》而为华语观众熟悉的韩国演员池珍熙则没有张学友这么风趣,但陈可辛导演对他的敬业精神则是赞赏有加:“他每天都皱着眉头,只要没有他的戏的时候便在一旁背对白。”而现场播放的池珍熙演唱片断也让媒体大感意外,歌曲中池珍熙的中文发音非常标准。但池珍熙本人却并没有为这样的成绩感到轻松,反而觉得现在的负担要比拍戏时还要大了很多:“现在电影的后期还没有做完,再加上马上要启程去威尼斯,确实感到压力非常大。”

  作为惟一的一位女主角,周迅表示参与这部歌舞片感到最难演绎的歌曲是和金城武合唱的《十字街头》,现场播放的这首歌的MV也让媒体领略了其中周迅绝对不同于以往“说话”式演唱风格的另外一面。另外一首比较安静的歌曲《外面》则另有深意。导演陈可辛表示,片子中用了齐秦的一首老歌《外面的世界》,而这首《外面》则是配合剧情用来回应《外面的世界》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如果爱》相关网页共约6,6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