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好莱坞乐团抢奏《无极》 陈红说陈凯歌贪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2:09 新闻午报
好莱坞乐团抢奏《无极》陈红说陈凯歌贪婪(图)

担任《无极》的总制片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世界上最出色的电影原声乐团之一美国辛辛那提POPS乐团即将来中国首演,这场名为“好莱坞大片狂响——王者之音亚洲巡演”将于10月22日结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演出后应邀出席上海国际艺术节。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还有一部中国大片的音乐也入选了音乐会曲目单,这就是陈凯歌3年打造的巨制《无极》

  好莱坞大片原声再现

  辛辛那提POPS乐团是世界最顶尖的发烧电影音乐团体,在世界电影界和音乐界都有着极高地位。乐团擅长将现代音乐包括电影配乐、百老汇舞台剧、广告音乐等,以通俗交响乐的形式展现在观众面前。他们的演出将完全颠覆传统的古典音乐演奏风格,用交响、爵士、流行、电声等形式演绎包括《哈利·波特》、《指环王》、《迪斯尼电影串烧》、《泰坦尼克》、《星球大战》、《卧虎藏龙》等多部著名电影组曲。

  最后一次亚洲巡演

  辛辛那提POPS乐团指挥是著名电影音乐大师埃瑞克·孔泽尔被誉为“大众音乐王子”。他是音乐排行榜历史上最成功的艺术家,并受到包括约翰.威廉姆斯(《星球大战》、《哈利.波特》、《辛德勒名单》等的作曲者)在内的众多电影音乐人推崇。今年是孔泽尔大师从艺40周年,这次演出也可能成为这位世界级大师在亚洲的最后一次演出。

  陈红评价凯歌“贪婪”

  据《无极》的总制片人陈红透露,由多次提名奥斯卡最佳作曲的克劳斯跨刀执掌的《无极》音乐选曲也将在“好莱坞大片狂响”中抢先推出。陈红在采访中说:“我们当然不敢断言《无极》的水准已经超过了《哈利·波特》、《指环王》、《星球大战》、《狮子王》这些好莱坞大片,但它至少说明了,中国电影已经能够充满底气地与好莱坞平等对话,这是令人欣喜和兴奋的。”陈凯歌因为在海外进行《无极》的最后制作没到现场,陈红代为转达了他对此次演出的期待。她还透露,陈凯歌对电影音乐要求极其严格,是个很“贪婪”的人。“克劳斯一般为好莱坞大片制作音乐都是80分钟,但陈凯歌却要求他做了两个小时,他希望剧组所有人员都为这部电影做到最好。”

  又讯2005年9月23日至24日,中国首届“2005中国电影产业投资高层论坛”将在北京举行,这是我国电影业首次举办的电影投资高层论坛,届时,中国电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陈凯歌、陈红,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平将和其他电影界权威人士共同探讨“各类资本进入电影产业的政策诠释”、“电影产业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以及“如何催生有中国特色的电影投资基金”等议题。 黄笑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