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成龙:我名字值2亿8千万 想在张艺谋电影演农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06 重庆时报
成龙:我名字值2亿8千万想在张艺谋电影演农民

《神话》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成龙:我名字值2亿8千万想在张艺谋电影演农民
《神话》剧照

成龙:我名字值2亿8千万想在张艺谋电影演农民
《神话》剧照

成龙:我名字值2亿8千万想在张艺谋电影演农民
成龙

  本报成都专电 昨日,电影《神话》导演唐季礼携主演成龙空降成都,出席“《神话》成都新闻发布会”。“大哥”的魅力的确难挡,他的到来不仅让成都媒体倾巢出动,还吸引了来自北京、兰州等地的记者,保利万和电影院线有限责任公司还专程组团,带队重庆媒体浩浩荡荡地开赴成都。虽然在相隔不到500米的酒店有法国著名女星苏菲·玛索的新闻发布会先行召开,但《神话》发布会并没有因此受到任何影响,媒体们几乎将发布会现场挤了个水泄不通。据悉,成龙、苏菲·玛索这
两位国际巨星20年前曾在香港有过一次相会,这次又机缘巧合地同聚成都,不知道是否会有机会再次相会。但首次到成都的成龙大哥面对如此热情的记者,还连连自曝“糗事”:“我一直以为曾经来过成都,后来才发现是将重庆和成都混淆了,我以前到的地方是重庆。”

  答记者问“超长”10分钟

  当穿着一身唐装的成龙大哥一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时,已经等了大半个小时的记者们纷纷伸长了脖子,想方设法地希望率先目睹成龙的风采,整个发布会上记者们提问时,也纷纷亲切地叫他为“大哥”,成龙也非常“享受”这个称呼,对每一位记者的问题都是有问必答。由于主办方将媒体的群访时间定为10分钟,成龙回答问题时又很详尽,对每一个问题都要说上一大段,还要举出不少例子来加以“说明”,两三个问题下来,10分钟的时间就用完了。当工作人员提醒成龙采访结束时,他还惊讶地望着工作人员,略带埋怨地问道:“怎么这样就完了?我的话还没有说完呢?”于是,他完全不顾及站在一边不断看表,焦急万分的工作人员,友好地请记者们继续提问。就这样,在工作人员几次催促无果的情况下,成龙“磨磨蹭蹭”地将群访时间拖长到了20多分钟。

  以为来到了重庆

  在主持人向成龙介绍这次他来作宣传的地方是成都时,成龙还“羞愧”地自曝,在他来到成都之前,一直以为自己曾经来过这个地方:“最开始他们对我说,我们要来成都作宣传,我还得意地对工作人员讲,我去过成都,那里有很好吃的干煸四季豆和回锅肉。来了以后我才发现,我是第一次来这个地方。”原来,成龙一直将成都当做了重庆,其实,他以前到过的地方是重庆,由于两座城市相隔太近,才让他混淆了。

  对于成都与重庆两座城市的比较,成龙表示,两座城市都差不多,说不出有什么不同的地方。他表示,作为一名演员,常常是全世界到处跑:“我这段时间就去了上海、新加坡、多伦多,整天都是飞机、酒店两头跑,头都是昏的。在我眼里,每个地方都是一样的,除了西藏很特别。”

  “赶”开唐季礼要单人照

  由于现场的摄影记者太多,为了“抢占”有利地形,所有的摄影记者都站在第一排,完全将后面记者的视线挡住了。为了让大家都能面对面地与成龙交流,主办方特意在群访结束后,专门留下了时间,请成龙和唐季礼摆出各种造型供记者拍照。两位“叔叔级”人物也充满孩子气地不断变换各种“优美姿势”,惹得摄影记者的镁光灯闪个不停。

  当摆了N个双人造型后,成龙还是觉得不过瘾,一把推开站在旁边“陶醉”的唐季礼,表示要让记者为他照单人照。说完,他便自顾自地一会儿出双拳,一会儿出单掌,一会儿又将两只手做出OK状……引得记者们又是一阵狂闪,让站在一旁的唐季礼很是“吃醋”。

  成龙:我名字值2亿8千万

  在电影圈摸爬滚打了43年的成龙昨日在成都与媒体真情面对面,在回忆起自己的演艺生涯时,成龙由衷地感慨:“我10年前就已经不为赚钱而拍电影了,其实想过买一艘游艇退休。但我放不下,我们中国有那么好的文化,有那么好的资源,为什么我们推广不出去,反倒还要崇尚别人的?”

  新作 为一句对白拍《神话》

  重庆时报:《神话》耗资巨大,能否预期一下市场前景呢?

  成龙:说实话,我在10年前就已经不考虑市场的问题了。我本身的市场就很大,只要是我拍电影,银行就会主动送钱来,所以我根本不会为了市场拍电影,我不会专门为欧洲拍电影,不会专门为亚洲拍电影,所以基本上10年来我拍的电影都是国际性的。他们只要知道是成龙作品,就会去买。

  重庆时报:那当初为什么会接拍《神话》?

  成龙:我现在拍电影赚钱都是很次要的问题,甚至可以说我不在乎赚钱。《神话》能不能赚钱,也和我关系不大。但我还是要来参加宣传,是因为我要拜托传媒让大家知道,我想通过电影传达的信息是什么。《神话》里我有一句对白,“你不要以为把别人的文物保存在自己的博物馆里就说是最好的保护,这样做和盗墓贼有什么区别?”我希望这部电影在全世界上映时,能够通过我的嘴说给全世界的人听。我接拍《神话》其实就是因为这剧对白,听得懂的观众我希望他们能摸摸自己的良心,听不懂的也没关系,就当看一出好戏就行了!

  责任 少儿不宜的电影不拍

  重庆时报:你在很多场合里都强调过电影人应该有责任,这个责任准确讲是什么?

  成龙:我拍一部电影先会问自己,这个电影拍完了我会给我的儿女看吗?如果可以,我就会考虑拍,如果不可以,再多钱我也不拍!这是我现在拍电影的宗旨。就连现在,我到非洲都能看到小孩子模仿我以前电影里面的“下三烂”动作,什么“猴子偷桃”之类,这确实是我拍的,过去是因为没有办法,要赚钱生活。但可见电影对青少年的影响有多大,看到这些我很心痛。现在我的每一部电影里,都会有意识地传达一些信息给青少年,比如《尖峰时刻》里追逐的场面,我会不忘记把一张废弃在地上的报纸捡起来,然后扔到垃圾桶里再继续追。再比如《玻璃樽》里根本看不到一个烟灰缸。我常常想不明白,为什么电影里表现等人的场景都是抽烟,好像抽的烟越多就代表等的时间越长,难道就没有别的方法了吗?我在电影里刻意安排的一些细节,我想对青少年会有积极影响的,因为他们会模仿。

  品牌 “成龙”两字招亿万投资

  重庆时报:你是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是一张品牌的呢?

  成龙:具体什么时候我已经记不清楚了,但当我去银行谈电影投资的事情时,他们一听是我要演,“好,定了!”老板马上就会答应拿出两亿八千万,别的什么都不会管。我去谈《长恨歌》的时候,别人一听,“你不演啊?那我们可不可以先看看剧本?”然后我说我是监制,别人马上问:“你挂名吗?”我说:“要!”“好,那给你7000万!”哇!这个时候我才知道我的名字原来这么有价值。

  重庆时报:现在岂不是要感谢当时把名字改对啦?

  成龙:(哈哈大笑)我到今天才真正算对得起“成龙”这个名字,以前其实都不算。而且改名的时候,我其实根本不想叫“成龙”,我开始起的名字叫“子龙”,但别人说显得太小,后来想叫“云龙”,别人又说老是被云遮住,还是不好。李小龙刚死,叫“小龙”显然更不合适。后来有人建议就叫“成龙”吧,这才定下来。

  梦想 想在张艺谋电影里演农民

  重庆时报:毕竟岁月不饶人,你还会在动作片上拍多久?

  成龙:这个问题10年前就有人问过我,但很坦率地讲,这个问题我没有考虑过。我会量力而行地去拍动作片,成龙已经不再需要靠跳来跳去拍戏,不再是一个会打的人来拍戏,我知道怎么样“不吃力也会讨好”。我其实有一个心愿,想办一个成龙电影武术学校,不光要教会他们怎么武打,更重要的是要学会运用镜头和剪辑,一个又懂武打又懂镜头的武师太少了。常有人要我推荐武术指导,但翻来覆去还是那么几个,不是我不想推荐新人,而是合适的新人太少了。

  很多人其实不知道,我对文艺片一直很有感情。《阮玲玉》、《胭脂扣》都是我当的监制。我很想在张艺谋的电影里演一个农民,就像姜文演的那种。但张艺谋说:“你不适合,和你合作,我一定要找一个动作片”,我就跟他说:“你拍动作片?不合适!我还是想演农民。”10年了,我们彼此推荐剧本给对方,但一直都没有合作。我可以告诉你们,我们2007年就要合作了,故事是我酝酿的,已经有3年多了,我跟张艺谋说:“我把这个故事让给你,本来我想自己导演的。”本报特约记者 赵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