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猛龙》制作方:全方位营销 电影资源浪费严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6:12 北京晚报

  投资1.2亿港元被称为近年香港最大手笔的特技动作电影《猛龙》即将上映,昨天,《猛龙》制作方宣布:《猛龙》将先进行全方位电影营销,拍卖包括电影宣传活动的总冠名权,万吨豪华邮轮慈善首映晚会的冠名权,全国六大城市首映式的冠名权、电影贴片广告以及电视版权、音像版权等。

  制作方表示,相比国外的电影营销,中国电影实在是资源浪费最严重的领域之一。
电影作为媒体平台的价值没有被挖掘。

  据悉,《猛龙》演员阵容包括好莱坞一线演员迈克·宾,香港演员任达华、洪金宝、余文乐、MaggieQ,台湾演员F4中的吴建豪,内地演员李冰冰夏雨黄圣依以及2004年韩国影星许峻豪这样的组合,所以《猛龙》的商业价值从一开始就被看好。

  制作方之一世纪华纳公司总裁何泽铭说,在大多数中国电影只盯住影院票房的时候,《猛龙》则在电影上映前就瞄准电影主题游戏、纪念邮票等后产品,影片在上映之前,我们不是只做了烧钱的准备,更做足了开中国电影之先河,搞全方位电影营销的打算。据悉,《猛龙》电影主题游戏还是目前世界史上与电影同步发行的第一款手机和网络游戏。

  中国电影的商业开发,还停留在挖掘电影票房价值的单一途径上,近几年才有了音像版权市场的兴起。但相比国外的全方位营销,中国电影实在是资源浪费最严重的领域之一。电影作为媒体平台的价值没有被挖掘,明星多年如一日走场宣传的单调做法没有改变。何泽铭表示,《猛龙》的电影拍卖活动要改变一下明星只跑电影院做宣传的落后宣传模式,也为中国电影的全方位营销摸索一条新路子。何泽铭认为,如果明星助阵这样的活动,不仅能让电影取得更好的票房,更能提高电影作为媒体的传播力度,从而打造更完美的商业链条,这样的明星秀是对明星资源的最合理利用。陈滨/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