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成龙坦言拍戏不为赚钱 最想在张艺谋电影演农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8:52 哈尔滨日报

  昨日,电影《神话》导演唐季礼携主演成龙空降成都,出席“《神话》成都新闻发布会”。在电影圈摸爬滚打了43年的成龙昨日在成都与媒体真情面对面,在回忆起自己的演艺生涯时,成龙由衷地感慨:“我10年前就已经不为赚钱而拍电影了,其实想过买一艘游艇退休。但我放不下,我们中国有那么好的文化,有那么好的资源,为什么我们推广不出去,反倒还要崇尚别人的?”

  品牌“成龙”两字招亿万投资

  成龙:具体什么时候我已经记不清楚了,但当我去银行谈电影投资的事情时,他们一听是我要演,“好,定了!”老板马上就会答应拿出两亿八千万,别的什么都不会管。我去谈《长恨歌》的时候,别人一听,“你不演啊?那我们可不可以先看看剧本?”然后我说我是监制,别人马上问:“你挂名吗?”我说:“要!”“好,那给你7000万!”哇!这个时候我才知道我的名字原来这么有价值。

  成龙:(哈哈大笑)我到今天才真正算对得起“成龙”这个名字,以前其实都不算。而且改名的时候,我其实根本不想叫“成龙”,我开始起的名字叫“子龙”,但别人说显得太小,后来想叫“云龙”,别人又说老是被云遮住,还是不好。李小龙刚死,叫“小龙”显然更不合适。后来有人建议就叫“成龙”吧,这才定下来。

  梦想在张艺谋电影里演农民

  成龙:这个问题10年前就有人问过我,但很坦率地讲,这个问题我没有考虑过。我会量力而行地去拍动作片,成龙已经不再需要靠跳来跳去拍戏,不再是一个会打的人来拍戏,我知道怎么样“不吃力也会讨好”。我其实有一个心愿,想办一个成龙电影武术学校,不光要教会他们怎么武打,更重要的是要学会运用镜头和剪辑,一个又懂武打又懂镜头的武师太少了。常有人要我推荐武术指导,但翻来覆去还是那么几个,不是我不想推荐新人,而是合适的新人太少了。

  很多人其实不知道,我对文艺片一直很有感情。《阮玲玉》、《胭脂扣》都是我当的监制。我很想在张艺谋的电影里演一个农民,就像姜文演的那种。但张艺谋说:“你不适合,和你合作,我一定要找一个动作片”,我就跟他说:“你拍动作片?不合适!我还是想演农民。”10年了,我们彼此推荐剧本给对方,但一直都没有合作。我可以告诉你们,我们2007年就要合作了,故事是我酝酿的,已经有3年多了,我跟张艺谋说:“我把这个故事让给你,本来我想自己导演的。”非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