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揭开神秘面纱 韩三平坚信能夺得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7:53 北京晨报

  在昨天《无极》官网启动仪式上,主创人员全部到场,算得上是《无极》自戛纳以后最大规模的宣传活动。而日前传出的该片将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消息也得到了证实。投资方中影集团老总韩三平对媒体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们不是期望,而是坚信《无极》能夺得奥斯卡!”陈凯歌陈红也很有兴致地谈起10月1日前点映一周的话题,变相证明《无极》去定奥斯卡了。

  首映地点:两口意见不一

  奥斯卡有个规定:凡参与角逐奥斯卡的影片都必须在当年10月1日前公开放映一周以上。这就意味着,定于12月15日上映的《无极》最晚必须从9月24日起上映一周。而由于盗版猖獗,片方通常不愿在首映前放映影片。《英雄》为了参赛奥斯卡就提前在深圳的某家影院“悄悄”上映一周,几乎没什么人知道。《无极》是否也会采取这种方式呢?陈凯歌夫妇的回答完全相反!陈红听到这个问题后很是兴奋,表示不惧盗版:“我认为要选择在一个最热闹、最危险的地方上映,这样才有挑战!”陈凯歌则十分低调:“要找一个安全的,防得住盗版的地方上映。”当记者告诉他,陈红和他的意见不同时,陈凯歌乐了:“这个问题制片说了算,你们还是问制片吧……”

  影片内容:不愿对比艺谋

  陈凯歌夫妇一再强调,不能用传统文化视角和习惯来欣赏《无极》。陈凯歌表示,随着媒介的发达,人为设置限制

  都被打破了。以前人们习惯于“某事发生在某时某地”这种表达,而现在时间地点的限制已不重要。《无极》虽然没有特定的时空背景,但却是一部“中国文化特色很强的电影”。陈凯歌认为《无极》表达了他对人与人之间美好关系的向往——没有时空限制。他引用了片中对白:“我要带你去的地方是雪国,在那儿,我们可以像朋友一样友爱,像风一样奔驰……”谈到和《无极》同期上映的《千里走单骑》,陈凯歌不愿和张艺谋比较:“我们曾是同学,不要老拿我和他做比较。”

  片中造型:刘烨最为诡异

  刘烨鬼狼的邪恶造型让在场记者和影迷都大吃一惊,还有人低问:“这是刘烨吗?”不过刘烨却得意地对媒体宣布:“我特别喜欢这个造型!因为以前大家老觉得我是忧郁的邻家大男孩,这次做了一个很大的改变。”至于凌厉的目光和邪笑则完全是剧情需要。因为在《无极》中,鬼狼是个武功奇高的刺客,想杀谁就杀谁,当然会给人恐怖的感觉。刘烨还透露,鬼狼的造型虽然没有吓着自己,但却吓到了助理。刘烨笑着爆料:“有一次我和助理吃饭,我只抬头看了他一眼,他就吓得跑出去了,据说是觉得我的眼神很恐怖……”

  拍片过程:儿子都会台词

  《无极》耗资3亿元,耗时3年,是陈红和陈凯歌的心血之作。谈起拍片过程,陈红很是感慨:“假如我有9条命,《无极》就花去了我八又四分之三条命!”陈红还透露,自己的儿子也能背诵《无极》的台词:“这几年我的儿子可以说是和《无极》一起成长的,开拍的时候他1岁,现在已经4岁了。他记得《无极》的每个元素,连台词都能背下来。”陈凯歌对影片的要求达到了严苛的程度,每一个细节都力求完美,这也是他请来奥斯卡金牌作曲操刀《无极》音乐的原因:“中国音乐人也非常不错,但却很少有那种宽广、温暖、博大的气势。”晨报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