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成龙还是老味道好 《神话》首映让人意犹未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02 潇湘晨报

  昨晚,看完《神话》首映场,人恍恍惚惚还在穿越时空的电影故事里,大厨唐季礼这道大餐做得还行,乱炖老汤成龙的口味也不错。

  我们从这部电影中可以依稀看出《飞鹰计划》、《我是谁》的影子,能够把这些材料炖成一锅还不让人觉得腻心反胃,导演唐季礼已经很不容易。而“老火靓汤”成龙也抖擞精神全力发挥,基本回归了过去大家熟悉的“英雄加美女,功夫加搞笑”的风格。

  影片整个构架就是穿越时空、现代考古学家和秦代高丽美女

千年之恋的奇幻故事,难得唐季礼采用的是梦境与现实交替的手法,并没像10多年前张艺谋的《古今大战秦俑情》那样以时间先后为线索老老实实讲述男女主角如何相恋、如何穿越时空生离死别。成龙反复的梦境让金喜善的幻像成为自己心目中虚实难辨的存在,庄周梦蝶式的神话促使他和好朋友梁家辉万水千山走遍,展开了《飞鹰计划》和《我是谁》式的冒险。美丽的异国风情,令人眼花缭乱忍俊不禁的危险和搞笑的打斗,还有主角身边来来去去的各国美女——成龙回归了原来大家都轻车熟路的风格,尽管味道不新鲜,至少有熟悉而亲切的感觉。

  大厨唐季礼也不是简单乱炖,他在这道“神话汤”里加入了爱情与金钱的佐料——这两样东西,如同每个

厨师做菜必不可少的油和盐,当然,如何运用必有高下之分。考古学家寻找爱情,盗墓集团追逐金钱,各自的拳脚功夫与执着精神在唐季礼的精心烹调下端出厨房,给全世界的成龙电影饕客细细品尝。周维/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