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姜文新戏敲定香格里拉开机 主场景搭建完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23:55 云南信息报

  时隔五年,姜文的又一开山之作 ——《太阳升起的地方》再次受到大家的关注。香格里拉硕都湖是此次拍摄的重要场景之一,也是剧组定的开机地点。经过两个多月的秘密准备,主要场景的搭建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剧组的主要人员已经抵达香格里啦,房祖名等部分演员也已经提前抵达到剧组报到,并且已经提前到外景拍摄地——硕都湖参观游览。 原本定于昨日开机的计划由于道具运送等原因不得不推迟推举行,

  据悉,开机仪式已经被推后到10月1日,而剧组的工作人员也利用最后几天时间紧张的准备运送相关设备和道具等。

  看到:水运道具起用起重机

姜文新戏敲定香格里拉开机主场景搭建完毕(图)
水运道具起用起重机

  据了解,该片在香格里拉的大约拍摄10天左右,全部外景拍摄都在硕都湖完成。昨日下午,记者在主要拍摄场地硕都湖旅游景点正好赶上剧组的工作人员卸载运送道具及拍摄设备的船只。原来,拍摄场地在硕都湖对岸的牧场,来人必须乘船才能到达,由于拍摄设备体积庞大,剧组用一辆大卡车和两辆重型起重机运来一条大铁船专门所需要的鹅卵房和剧中打猎用的树皮房已经全部搭建完成。由于交通不便,所需道具材料都是靠景点内运送游人的旅游船一点一点的送过去,从开始动工到完工,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

  听到:房祖名签名换门票

  记者从当地的一位导游口中得知,该片的主要演员之一——“龙太子”房祖名已经提前抵达香格里拉,并且已经到过拍摄场地。据景点负责验票得工作人员回忆,房祖名看起来很朴素,还有一点孩子气,因为剧组人员进景点都需要佩带工作牌,房祖名因为没有工作牌被拦在门口,他就老老实实得对工作人员说:“我没有工作牌。”工作人员见他这么随和,就大着胆子和他开玩笑:“没有工作牌也可以进去,但是麻烦你给我签个名。”没想到房祖名一点也没有生气,而且还很乐意答应了他的“交易筹码”。

  据剧组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工作人员透露,导演姜文也已经秘密抵达香格里拉,但是记者致电姜文时,一直是小秘书状态。硕都湖景点内的一位负责剧组接待的负责人透露,姜文虽然还没有来过已经完工的拍摄现场,但是姜文的替身很可能是景点内部的另一名工作人员。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前几天剧组的一位负责人让他叮咛那位工作人员,最近几天千万不要剪头发,因为马上就要开拍了。记者注意观察到,被相中当姜文替身的工作人员除了发型和姜文很相似外,身型也颇有几分相似。

  问到:张艺谋、姜文不需要炒作

  昨日下午三点半左右,记者赶到房祖名下榻的酒店,当记者敲开房门表明来意时,一位香港口音的男士自称是房祖名的助手,他告诉记者,房祖名正在睡觉还没有起床,不方便接受采访,让记者先等一下。10分钟以后,影片的第一副导演吴昔果接待了记者,他还曾经担任张艺谋执导的《千里走单骑》的第一副导演。因为本报摄影记者曾经参加过《千里走单骑》的开机仪式,所以很快就被他认出来了。吴昔果告诉记者,由于涉及到投资商的商业机密,除了投资商统一的新闻窗口向外界沟通以外,剧组严格规定任何人不得接受媒体采访,哪怕与本片无关的问题。吴昔果说:“其实有每个导演拍戏都是不一样的,有些导演很需要宣传、炒作,但是像张艺谋、姜文这样的导演并不需要,他们甚至很希望能够尽可能的保守秘密,以免影片看点提前被炒作,到上演时不好卖。”云南信息报 实习记者 刘芬萍/文 记者 段玉良/图

  相关报道:

  姜文原始森林寻找“太阳升起的地方”(组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