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神话》票房报捷笑不出 成龙痛批香港影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09 中国新闻网
《神话》票房报捷笑不出成龙痛批香港影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成龙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唐季礼执导,成龙、韩国女星金喜善、印度女星玛丽卡及梁家辉等人主演的电影《神话》,自九月廿三日于香港及亚洲各地同步上映后,票房全线报捷,至前日(九月二十七日)为止,总票房录得六千五百万,而内地票房是四千八百万,所以唐季礼和成龙前晚特地在广州举行庆功宴。

  庆功宴现场除了挂满电影宣传海报,保安人员亦穿上印有《神话》字样的T恤,首先由
英皇电影行政总裁利雅博致词,而八位身穿旗袍的中华学院形象大使则分站两旁,以欢迎唐季礼和成龙由红地毯进场。唐季礼笑说﹕“刚才行红地毯进场,感觉就像结婚一样。”接著形象大使分别向二人献花及送上一幅字画,该画由八种不同字体写了八个“神话”而成,接过礼物后,成龙除礼貌地鞠躬致谢,并开心道﹕“多谢,我最近好喜欢字画。”随即进行开香槟祝酒仪式,大会还安排了功夫表演,成龙看得高兴地拍手叫“好”。

  虽然票房报捷,但成龙有感现时观众只吹捧韩剧和日剧,导致电影业每况愈下,他慨叹道﹕“有什么开心﹖个个走入戏院看戏就开心,韩国没有下载,就算有也不会下载自己的戏,我觉得现在要一起抗拒日、韩风,以保持香港市场,现在少了老板投资拍电影,都转行做地产,只剩下我跟刘德华继续拍。有一日跟制片聊天,他说『China、HongKongisnotmarket﹗』原来香港已经不是市场,贺岁片没人拍,现在已没有港产片,变成中国片,这都是我们自己一手造成,现在人人看韩片、吃韩国料理、用韩国化妆品、讲韩文,但二十年前是香港明星去韩国拍广告赚钱,之后当地政府不批准,人家这样保护自己,是他们的文化。有一次我叫金喜善小心香港的狗仔队,她反问为什么有狗仔队,因为韩国没有,当地记者报道的都是正面讯息。”

  问到成龙对《神话》票房有何期望﹖他说﹕“有七、八千万已经好开心,(国庆假期来临,应该有好成绩的﹖)这要观众肯走入戏院看戏才可以的。”问到唐季礼可知现时市面上有否《神话》盗版出现﹖他道﹕“听闻有,这将严重影响电影市道,但没人知道影响有几大。”成龙对唐季礼无奈道﹕“我们去韩国拍电影,你做导演,我做武术指导,香港没人开戏了。”话虽如此,成龙已计划年底开拍一部喜剧《BB计划》,内地则取名《宝贝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