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猛龙》成中国国家博物馆首部予以收藏作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2:15 东方早报

  集合了我国内地、香港、台湾,以及韩国、美国的多方投资以及演员阵容,电影《猛龙》虽然在拍摄期间保持低调,但随着11月4日全球同步上映时间的确认,影片的宣传攻势也陆续展开。而记者昨日获悉,该片还成为了中国国家博物馆首部予以收藏的电影作品。明天在广州,将举行《猛龙》入选国家博物馆馆藏珍品的签约仪式。

  据国家博物馆艺术开发中心主任陈永德介绍,在中国电影诞生百年之际,国博一直
有选择一部代表影片进行永久收藏的想法,两周前国博一行去香港考察期间,看到了《猛龙》粗剪的样片,觉得这样一部跨国大片代表了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年之际华语电影的国际化操作模式。陈永德解释说:“从历史价值看,《猛龙》的投资背景显示了中国电影诞生的第100年,海外投资人对中国电影的认可已经达到空前的程度,《猛龙》由五个国家及地区投资,每方投资人都找来自己市场上具有票房价值的代表明星,讲述一个有关中国的故事,影片拍摄完后在5个市场同时上映,这样一种典型的跨国合作模式已经成为中国大片未来的发展趋势。”这也是国家博物馆有史以来首次将一部电影列为馆藏品。

  另据悉,投资1.2亿港币的《猛龙》在海外市场销售十分火爆。目前该片已成功卖出了北美、欧洲和韩国的版权。该片美国和欧洲版权总计创下1000万美元的高价,已接近投资额达两倍的《英雄》当年在欧美卖出的1200万美元版权费。而且该片在韩国也已经卖出200万美元版权,之前如《无间道》系列以及成龙《新警察故事》等等,都只卖出100万美元左右。另据该片的海外投资方透露,在美国环球电影公司的支持下,《猛龙》争取11月在美国、加拿大等数十个欧美国家,中国内地以及香港、台湾地区,还有包括韩国、日本、泰国、印尼等超过10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共一万多家影院全球同步上映。

  作者: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