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请嘉宾千人 艺谋出席青霞受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2:33 新闻晨报

  两岸三地的星光,将于11月9日汇聚在海南三亚共贺中国电影百年。昨天,记者从第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电影百年庆典组委会处获悉,目前已有近百位明星确认参加出席电影节,其中就包括国内电影节上鲜有露面的张艺谋。而作为海南的媳妇,息影多年的林青霞也有望出现在三亚。

  记者昨天从组委会提供的最新嘉宾名单上看到了张艺谋、陆川、归亚蕾、文隽、
国立
、秦怡、斯琴高娃、李行、谢铁骊等名字,其中最耀眼的当然还是张艺谋。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电影奖项,金鸡奖缺失顶级导演已多年,而张艺谋也多年没有关注过国内电影节,此次他与组委会敲定出席,成为本届电影节的看点之一。

  而对于此次电影节而言,林青霞是一个特殊的人物。这不仅仅因为她在电影事业上取得的成就,更重要的是她还是海南的媳妇———她的先生邢李火原祖籍正是海南文昌。因此,电影节有关方面正在积极邀请息影多年的林青霞,希望她届时能到先生的故乡来。

  本届电影节计划邀请国内外知名影星、嘉宾达1000人,据介绍,已基本确定将前来三亚的导演、演员和评委嘉宾已经近百,其中有获第25届金鸡奖提名的演员唐国强李冰冰张静初梅婷、李克纯、宋晓英、黄梅莹。而近来佳作不断的中青年电影人冯小宁刘晓庆、张瑜、胡军、梅婷、李冰冰、尤勇李小璐;深受影迷喜爱和尊重的老艺术于蓝、田华、谢芳、王铁成、牛等都将欣然前往三亚,共庆中国电影百年。此外,李前宽、黄蜀芹、倪萍、剧雪等则将以金鸡奖评委的身份来到三亚。不过,据组委会负责人称,这些嘉宾具体是出席开幕式还是闭幕式,目前还在协商中。

  出自海南的第一个黎族女影视明星谭小燕,也是本届组委会邀请的重要嘉宾,但遗憾的是,她息影多年,至今未能与她取得联系。

  另外,组委会正在积极联系成龙陈道明、尔东升、顾长卫赵本山巩俐姜文赵薇等著名导演与演员。舒淇刘青云林嘉欣等也正在安排档期,期望能出席电影节活动。

  为了纪念中国电影百年,中国电影百年百名优秀电影演员的颁奖活动也将于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颁奖仪式同时举行。百名当选明星是中国电影百年的优秀代表,他们的银幕生涯和个人命运浓缩了中国电影的百年沧桑。据悉,百名当选明星中有不少人正是参加电影节的嘉宾。不过令人遗憾的是,部分当选明星却已辞别人世。在颁奖典礼上,我们将通过大银幕重温他们的风采,共同缅怀中国电影前辈。朱美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