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东京电影节落下帷幕 杨亚洲倪萍抱憾而归(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20 华商网-华商报
东京电影节落下帷幕杨亚洲倪萍抱憾而归(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倪萍

  因为东京电影节方面的再三叮嘱,请《泥鳅也是鱼》剧组一定要参加颁奖晚会。10月30日上午,杨亚洲暂时放下正在拍摄的新片,与倪萍一起飞往日本,因为在他看来,影片如果获奖的话,十有八九是倪萍封后。而当晚,颁奖台上传出的却是金雅琴凭《我们俩》封后的消息。尽管这位奶奶级的中国演员没有到场,但此时最感意外的应该就是倪萍了。

  昨日下午2:30,带着“最佳艺术贡献奖”奖杯的杨亚洲回到青岛,和倪萍一同赶往《大浴女》拍摄片场,那里,几十号剧组工作人员正等待继续拍摄。记者通过电话采访杨亚洲的时候,听得出他语气中除了疲惫,还有一丝遗憾。

  “影片获奖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前几天去东京参加发布会,电影节主席就告诉我闭幕晚会一定要来。每部电影必须与观众有面对面的活动,那两天,片子在东京电影节的轰动程度出乎我的意料,特别是倪萍,当时电影节主席就对她说,‘这个电影节就是你的电影节’。大家都觉得,倪萍的表演已经得到了国际电影节的高度认可,倪萍没拿到影后挺意外的。电影节主席也曾说,最佳女主角的竞争确实非常激烈,倪萍肯定会拿奖的。当时大家很多次在台上提到倪萍的名字,但最终还是把影后给了金雅琴。”对于金雅琴主演的《我们俩》,杨亚洲说没有看过,“老太太84岁了,据说现在还病在床上,太不容易了。”

  不过,杨亚洲称:“《泥鳅也是鱼》能这样获得肯定,我也觉得挺欣慰。在颁奖晚会上,电影节上的六个评委之一、一位电影专家说,‘这是一部令人震撼的电影,完全可以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四项大奖,正因为如此,把最佳艺术贡献奖颁给了这部电影。’”

  另外,在杨亚洲替倪萍惋惜的同时,还有一丝欣慰:“去一次还是值得的,至少当天接触到日本最大的电影发行商,并将影片成功卖出。目前还未在国内上映的影片成本已收回,这是比获奖还让人高兴的事。”之前,杨亚洲的第一部电影《美丽的大脚》获奖无数,却没有赚到钱。本报记者 唐爱明

  东京电影节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向雪祈祷》(日本)

  最佳导演 根岸吉太郎《向雪祈祷》

  最佳女主角(并列) 金雅琴《我们俩》(中国);海伦娜·伯汉姆·卡特《与女人们交谈》(英国)

  最佳男主角 佐藤浩市《向雪祈祷》

  评审员大奖 《与女人们交谈》

  黑泽明奖 侯孝贤(中国)

  最佳艺术贡献奖 《泥鳅也是鱼》(中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