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即将举行 成龙角逐影帝成焦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即将于11月9日至11月12日在海南三亚举行,上百电影人将出席这一电影盛会。昨日,电影节组委会传来最新消息,在11月12日下午,成龙将自北京飞抵三亚出席颁奖典礼。此次大哥凭借在《新警察故事》中对一个悲情英雄的成功刻画,喜获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而他能否成为第一个捧走金鸡奖的港台明星,当属本届金鸡奖的最大悬念。

  电影节将首次颁发国际影奖

  今年是金鸡、百花分家后举办的首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而“单飞”的金鸡奖对评奖规则进行了一些调整,除了奖项不能下“双黄蛋”外,参加与内地合拍影片的港澳台地区演职人员,也首次被批准参加金鸡奖评选。在这种情况下,港片《新警察故事》有幸出现在参赛作品之列,成龙也成为首个入围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的香港人。此外,大帅哥吴彦祖也凭《新警察故事》中的精彩表现,入围最佳男配角提名。

  据悉,本届电影节不仅设有国产影片展、港台影片展、金鸡国际影展、中国电影论坛等环节,还将首次颁发国际影奖。电影节期间,将展出21部外国影片,并评选出观众最喜爱的外国影片、外国导演、外国男演员、外国女演员等8个奖项。

  超女有望为闭幕典礼助阵

  因为恰值中国电影百年庆典,本届金鸡电影节吸引来的嘉宾远远超过了上届,上百电影人将出席这一电影盛会。张艺谋陆川张国立、秦怡、斯琴高娃刘晓庆刘烨胡军等内地大腕,成龙、李行、文隽、任达华舒淇梁家辉甄子丹、归亚蕾等港台明星都已确定出席。面对三亚政府的盛情邀请,国际影星施瓦辛格也欣然答应前往。此外,巩俐对这届电影节也表示出浓厚兴趣。

  作为本年度最有影响力的华语电影盛会,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晚会暨中国电影百年盛典将于11月12日晚隆重上演。著名演员张国立将主持晚会,央视6套当晚7时30分将向全球同步直播。届时,参加第55届世界小姐

总决赛的20名佳丽将分成5组,代表五大洲走星光大道。红透今夏的超女也有可能走上电影节的红地毯。截至昨日,报名参与电影节报道工作的中外媒体已经超过了200家。 罗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