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小说完稿 郭敬明坦言被张柏芝美丽折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4:45 潇湘晨报

  经过近100天连续奋战,10余万字的郭敬明版《无极》小说终于完稿。配合电影《无极》公映,小说预计将在11月末、12月初由人民文学出版社隆重推出。对于这本“郭式无极”,郭敬明毫不讳言自己的满意,他还相信陈凯歌导演看过之后也会很满意。

  自7月24日受命创作《无极》以来,整个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小说主体部分,郭敬明几乎是一气呵成,他曾表示写《无极》“非常享受”,但到了结局部分,进度一下放慢了。

  由于陈凯歌当初交出的是一本没有结局的剧本残卷,缺少了参考的郭敬明在处理故事结局时非常慎重,仅写结局就用去了1个多月,其间他还破天荒地关闭手机,一个人精心思索。不过对最后的成果,郭敬明还是颇为得意,“它就像我的一个孩子,我非常爱它。”

  虽然对小说情节讳莫如深,但郭敬明透露,他对自己喜欢的角色均用了很重的笔墨。譬如对于张柏芝所饰演的“倾城”,郭敬明就坦言自己早已被张柏芝的美丽气质折服,所以他在塑造“倾城”一角时,重点刻画了其颠倒众生的美貌和催人泪下的命运,“相信读者看来会觉得这是一位与电影中很不一样的‘倾城’”。

  郭敬明将《无极》定位成一部“魔幻小说”,但他认为这并不意味着是在跟《哈利·波特6》的风,“《哈6》和《指环王》里有魔法、巫师还有怪兽,这全是西方的一套东西。《无极》是中国魔幻,其中的朝代、帝王、皇宫和服装都极有中国味。”

  为了写出“中国味”,郭敬明除搜肚刮肠、充分启用平时积累的历史知识外,还时常拿着剧照仔细揣摩,从中寻找中国的感觉。

  同时,由陈红撰写的《无极》系列图书第一本《一望无极》现已进入最后制作阶段,该书责任编辑蔺瑶昨天透露,书中除了有很多《无极》拍摄时的精彩幕后花絮,还会收录大量陈红与陈凯歌的生活照,甚至包括陈红素面朝天及怀孕时的照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