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开幕现场混乱 电影百年蛋糕吸引眼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26 重庆商报
金鸡百花开幕现场混乱电影百年蛋糕吸引眼球

昨晚,第14届金鸡白花奖开幕式在海南三亚举行,工作人员用手拉成的人墙被冲散,现场秩序一片混乱 CFP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三亚专电(特派记者 彭雅 孟晶)有大牌明星,也有红地毯走秀,每次电影节的开幕仪式总是让人期待。但昨晚,号称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重头戏的开幕酒会却在一片混乱中进行,而且出现许多戏剧性场面—之前传言将要莅临酒会现场的嘉宾缺席不少,苏有朋亮相吸引媒体追访,无意间撞到老电影人葛存壮,当场被轰“这冒冒失失的年轻人是谁呀?”

  记者先被拦截后被“轰”

  酒会开始前,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众多媒体的记者守候在三亚万豪酒店。但所有文字记者被安排在晚会现场旁边一座5楼高的阳台上,根本无法进行采访,眼看酒会即将开始,几百名记者们都十分着急,大声抗议。主办方于是又匆匆忙忙将所有記者放入场。但没隔多久,现场又有人不停高喊着“请记者出场,否则活动无法开始”。然后就有工作人员出面清场,场面显得十分混乱。

  老艺术家挨着走红毯

  17:30,当象征着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14声钟声响过之后,嘉宾们开始走上红地毯。这时主持人张铁林开始念到场嘉宾的名字,没想到一念就停不下来,“谢晋、谢铁俪、于洋、田华、葛存壮……”一连串老艺术家们的名字一个接一个地蹦出来,于是人们看到这些令人尊敬的老人们一个接一个地走出来,但由于红地毯只有象征性的100米,而前面的人又由于年龄的关系步伐比较缓慢,所以到后来走在红地毯上的人只好排着队挨着走,甚至还不时停下脚步。相比其他电影节红地毯明星们有序的出场、摆POSE,这样拥挤的场面实在少见。

  葛优何洁临阵缺席

  晚会在迎宾曲《请到天涯海角来》中拉开序幕,晚会上除了放映老电影外,名家还激情演绎了《渔光曲》、《渔家姑娘》等老歌,给晚会增添了些怀旧气氛。而早有报道称超女何洁将在开幕酒会上劲歌热舞,结果到酒会快结束了都没见到其芳踪,因此一直强调的“百年”与“时尚”,而时尚却不在。在现场,记者还发现其中一张餐桌的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摆放着一个名牌,上面赫然写着两个字:“葛优”。于是一些记者便守在这张餐桌上不肯移动,一定要等到去年的百花影帝葛优的到来。但直到两小时以后酒会结束,还是没有人能够看到葛优身影。

  葛存壮批苏有朋冒失

  先前宣称的明星都没有来,来的只有之前没有消息说要来的苏有朋。昨天出现在媒体面前的苏友朋穿一身黑色条纹正装,笑容可掬。他出现立即引发了全场记者的“骚动”,因为他是昨晚明星当中最大的腕!于是苏有朋的周围立即挤满了记者,场面又变得一片混乱,保安和工作人员再次开始驱逐记者,只有少数几个幸运记者才得到简短采访的机会。一阵混乱之中,苏有朋还撞到了他身后坐着的老电影人葛存壮。葛老回头一看,问身边的老导演张良:“这年轻人是谁呀?冒冒失失的。”张良看了一眼说:“我也不认识。”

  见此混乱状况,很多嘉宾都开始提前退场,主办方赶紧推出为中国电影百年特制的大蛋糕,吸引现场观众眼球。

金鸡百花开幕现场混乱电影百年蛋糕吸引眼球
特派记者 李化 摄

  苏有朋:我也想当表演艺术家

  在开幕酒会一片混乱中,记者逮到了苏有朋,并对其进行了贴身专访。当记者提到这次金鸡百花电影节和台湾金马奖颁奖的日子正好撞上,苏有朋弃金马而投金鸡会不会被台湾电影圈说他厚此薄彼。苏有朋反问记者:“有人这么说吗?好像我没有听到谁这样说的。”苏有朋有些羡慕的说,“今晚看到这么多老一辈艺术家受到这么多人的尊敬时,自己也非常感慨,我也想老的时候,有人看到我说:‘啊,那个人是个老艺术家,他很久之前演过《还珠格格》和《倚天屠龙记》的’。”本报三亚专电 特派记者 孟晶

  张扬:中国电影对我产生不了影响

  作为中国青年一代导演中的代表人物,张扬昨晚在开幕晚宴现场显得兴致颇高。尽管现场保安也把他当做记者一样驱赶,尽管庆贺中国电影走过百年的巨型生日蛋糕弄脏了他的牛仔裤,但张扬一点没有脾气。当记者让张扬评价一下中国百年电影中的自己喜欢的影片时,他一口气说出一大堆:“像《小兵张嘎》、《小城之春》、《蓝风筝》、《孩子王》、《黄土地》。”当记者希望张扬说一下哪部中国影片对他影响最大时,张扬不假思索告诉记者:“没有,中国电影对我产生不了影响!”本报三亚专电 特派记者 孟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