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电影节“口水战” 柳渊反击:我不是小奶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22:55 吉林日报

  新浪娱乐讯 第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已经产生了第一个流行语--“小爷奶”论。9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老牌男星张铁林与刚刚主演央视大戏《八路军》、《敌后武工队》以及《国家命脉》的新女星柳渊一同主持。有媒体责问主办方:电影节为何要用电视演员来做主持?主持人难请吗?由此引发口水战。

  苏叔阳:有些年轻明星就是小爷爷、小奶奶

  张铁林和柳渊近来电影作品很少,一直活跃在电视荧屏上,此度联袂主持电影节活动,自然引起媒体责问。对此,电影节负责人之一苏叔阳坦言组委会已经尽了最大的力量来安排主持人选,并委婉表示某些年轻演员受邀嘉宾如同“小爷爷、小奶奶们”般难伺候,此言一出,现场的记者一片叫好之声。对于此次张铁林的“慷慨相助”,苏叔阳也是赞不绝口,并表示“从皇帝嘴里出来的金玉良言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而张铁林居然也是开口成章:“(为电影事业)耕耘了一辈子的老艺术家们聚在一起,这何尝不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又怎么需要我再去‘添油加醋’呢?”

  柳渊 :我虽有变故,但绝对不是“小爷奶”

  苏叔阳还解释,每年选择电影节开幕式主持人都令组委会非常头疼,因为要考虑明星档期。他说:“张铁林虽然不是专业主持人,但我们是多年好友,最终还是答应了我的邀请。有些小爷爷小奶奶,我们请不动呀,脾气大得很。”苏叔阳还节外生枝地透露,柳渊刚开始被邀请时,就曾推辞说来不了。

  柳渊是否就是苏叔阳说的“小爷爷、小奶奶们”之一呢?她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本届电影节的第一个流行语——“小爷奶”,做出回应。她说:“电影我的确演的少,仅《一见钟情》等几部,主要忙活《国家命脉》、《八路军》、《敌后武工队》等电视剧了,但我想,不论电影作品多么多,都不应耍大牌,我不知道具体所指‘小爷爷、小奶奶们’到底是哪些,反正我不是,因为我在接到邀请后最终还是来了。” 柳渊目前是八一电影制片厂的演员,她表示最近要拍几部电影,但不论拍红到什么程度,也不会进入“小爷爷、小奶奶们”的行列。

  据悉,组委会目前的确面临在星光上年轻演员缺乏的窘境。三亚现在不像在搞青春活力的电影节,反像在做电影老同志联欢会。(王奎龙/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