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竞报:金鸡奖以瘦为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5:01 竞报

  以瘦为美,好像已经是时代潮流,好像已经是健康、美丽的近义词。金鸡也瘦了,而且是瘦了一大块,于是,当它借着已经被各个媒体报道了成千上万次的中国电影百年的势头,终于在美丽的三亚开幕的时候,我们不禁有了些许惊异的感觉。

  金鸡奖被人们质疑较多的,是奖项评选过程的不透明,出现大量的并列奖项,面对台上站成排的“最佳”,观众想兴奋都难。这次取消并列奖,将大大提高最佳的含金量。只
有一个最佳,自然就没有了皆大欢喜,可能业内的争论就会增加,质疑评奖水平和程序的声音可能会更大,但是这种质疑和争论,将有助于评奖的逐步完善,比原来大家都有奖,大家都在一个不言自明的游戏规则下和稀泥强。另一方面,这种争议,也将极大地调动起公众对于奖项的关注。走国际路线,是今年电影节最大亮色。增设国际影展及国际奖项,允许外籍影人参加各个奖项提名,将使电影节的竞争力有所提高,潜在的市场价值会增加,同时,不再限制港澳台地区的影人参加所有个人奖项,使评奖的“内地”色彩减弱,更有助于业内业外对于电影节公正性和公平性认识的提高。

  虽然,电影节刚开幕,且仍有一些媒体对电影节的组织和奖项设置等发出质疑或批评,但是不可否认,今年组织者在电影节的组织和奖项的设置上,是有很大的改革决心的。

  瘦,只是第一步,希望金鸡和明年的百花,能够在瘦过之后,越来越健康、美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