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金马奖得奖预测 梁家辉舒淇获影评人压倒性支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21 新浪娱乐
金马奖得奖预测梁家辉舒淇获影评人压倒性支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金马奔腾,得奖的是谁?”陈念萱、鸿鸿、梁良、王玮、王长安、黄慧凤、杨一峰、王耿瑜、杨元铃及何瑞珠等10位影评人预测:影帝及影后分别由《黑社会》梁家辉,及《最好的时光》舒淇胜出,最佳影片与导演奖分落《最好的时光》及《功夫》周星驰。在最佳男、女配角方面,预测名单为《头文字D》黄秋生,及《功夫》元秋

  金马奖为佳影片与导演分家:半数影评人投给《最好的时光》,最佳导演周星驰则
有6票。杨元铃及鸿鸿认为,《最》片是侯孝贤集大成展现,王玮则欣赏电影美学成就。《黑社会》被王长安、何瑞珠及杨一峰等看好,王长安说:“整体成绩平均,技术及艺术面没有太大瑕疵。”投《功夫》的陈念萱及梁良都说,电影有创意。

  在杜琪峰、侯孝贤与蔡明亮等影展沙场老将里,周星驰的导戏功力被影评人青睐。梁良赞美他“自我突破”;王长安说他“导戏花心思”。何瑞珠与杨元铃看得到周星驰进步,比《少林足球》格局更大。《黑社会》杜琪峰及《最好的时光》侯孝贤,各有2票,陈念萱与王玮都喜欢杜琪峰的风格化。王耿瑜及黄慧凤说侯孝贤创新影像,展现名导风范。

  影后之争,舒淇以压倒性的8票胜利,成为影评人的多数最爱。陈念萱说:“舒淇的演技一直在进步,片中气质甚佳。”鸿鸿与何瑞珠都同意,鸿鸿说:“舒淇表现幅度大,成长有目共睹。”王长安、梁良及杨元铃都认为她的三段式演出,挑战演技。

  杨一峰力挺《天边一朵云》陈湘琪封后,他说:“电影惹争议,她的牺牲不小,长期耕耘可见成绩。”

  梁家辉在《黑社会》演活了胸无城府、手段狠辣黑道角头“大D哥”,获影评人6票支持称帝。杨一峰直言:“精采,表演肤浅人物,入木三分。”鸿鸿也说:“演技收放自如。”梁良与王耿瑜欣赏《三岔口》郭富城,王耿瑜说他:“抛下偶像清新演出”,梁良坦言《黑社会》任达华是遗珠。何瑞珠与黄慧凤看好《最好的时光》张震,认为他内敛却具爆发力。

  最佳女配角得票数较分散,入围者都有支持者。鸿鸿认为票数领先的元秋《喜感节奏精准》,梁良笑说:“抢戏!”《孤恋花》萧淑慎以1票之差紧追其后,王长安说她掌握极端的角色变化。黄秋生的男配角奖颇被看好,何瑞珠以老练来形容,梁良说他是压阵。拿到4票的《功夫》元华亦不容轻忽,杨一峰及杨元铃说他是不能被拔掉的关键人物。鸿鸿投了《黑社会》王天林一票:“香港众多优秀演员里,他堪为代表。” 联、王建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