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成龙内地“啃”金鸡 范冰冰真空露美背性感诱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2:22 深圳晚报

 

成龙内地“啃”金鸡范冰冰真空露美背性感诱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范冰冰真空露美背性感诱人(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可谓意外连连。香港著名影星成龙获得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成为第一位获得金鸡奖影帝的港台演员。金鸡奖最佳故事片由《太行山上》《可可西里》并列获得。《我们俩》的导演马俪文获得金鸡奖最佳导演奖。年逾八旬的金雅琴凭借在《我们俩》中饰演的老太太一角获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

  本报综合报道昨晚,金鸡啼鸣,星光熠熠,为期4天的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美丽的海滨三亚落下帷幕。成龙、刘晓庆、张瑜、梁家辉等明星大腕的到场,让一直尴尬不断的中国最重量级的电影节终于挽回了面子!

  昨晚明星爆棚。成龙、梁家辉、刘晓庆、斯琴高娃吕丽萍夫妇、夏雨袁泉张静初黄晓明、汤镇宗、汤镇业、吕良伟等纷纷到场、特别是开幕式晃了一通的何洁终于露面,并献上了《卧虎藏龙》的主题曲《月光爱人》,不过小姑娘初成名,穿着黑色礼裙竟在红地毯上摔倒两次。

  成龙封帝港台首例

  成龙首次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就获封影帝,成为第一位获得金鸡奖影帝的港台演员。成龙听闻自己获奖时,脸上表情既惊且愕;小制作影片《我们俩》一炮双响,将分量颇重的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女主角奖揽入怀中,导演马俪文既惊且喜,当场落泪。万玛才旦(《静静的嘛呢石》)击败大热门顾长卫的(《孔雀》),获得导演处女作奖;提名达七项之多的《可可西里》最后只获得了最佳故事片奖,导演陆川都有点儿坐不住了。虽然最佳故事片奖是电影节最重的奖项,但《可可西里》却和《太行山上》分享,成了本届金鸡奖唯一的双黄蛋。

  马俪文成最大“黑马”

  本届金鸡奖最佳导演的提名中,除了马俪文之外,其他导演的名气和实力都很强劲,包括凭借《张思德》获多个电影节奖项的导演尹力、声名在外的《可可西里》的导演陆川,以及颇受好评的影片《太行山上》的导演韦廉、沈东和陈健,但是最后获奖的偏偏是小成本的影片《我们俩》。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式影片,影片在放映后受到了媒体的好评。马俪文表示,“我觉得得奖很意外也很歉意,因为其他的影片和导演都太优秀了,不过这个奖对我很重要。”

  陆川双黄蛋成就了我

  本届金鸡奖的最后一个奖项最佳影片奖出现了并列,由《可可西里》和《太行山上》同时获得。对于评委会来说这是再次打破了他们之前坚决不下“双黄蛋”的承诺,但对于获奖者陆川,他却表示是双黄蛋成就了自己,“《可可西里》获了七项提名,但直到最后一个奖项才颁给我。不过我要感谢‘双黄蛋’,否则我就要全部落空了。”

  张国立主持幽默风趣

  取经奥斯卡的结果使得昨晚的颁奖礼颇具新意!跟电影并没太多关系的“皇上”张国立充分展现了一回主持的才华。他的幽默风趣和拿明星开涮的本事让本届金鸡奖的颁奖现场笑声、叫好声不断。说到金鸡,这位个性主持还加上一个新的诠释:“说到鸡这个话题,大家还忘了,今年赶上禽流感,所有的鸡都被严打。只有咱们这只鸡还那么受欢迎。”说着,他还指着成龙大哥开玩笑说,“您这回捧一个回去可以跟海关说,我这鸡是打过防疫针的。”这一玩笑顿时让本来紧张的现场气氛轻松很多。

  张国立前往三亚时一直在生病,已经咳嗽了好几天,其妻邓婕要他带了药,才上的飞机,可见他本人对担任这次金鸡百花电影节主持人一事非常重视。

  第14届金鸡奖主要获奖名单

  最佳故事片奖《可可西里》、《太行山上》

  最佳女主角奖金雅琴《我们俩》

  最佳男主角奖成龙

  最佳导演奖马俪文《我们俩》

  最佳编剧奖刘恒《张思德》

  最佳导演处女作奖万玛才旦

  最佳终身成就奖谢铁骊、谢晋

  最佳女配角奖黄梅莹

  最佳男配角奖唐国强

  现场

  南北谢掀起高潮

  本届金鸡奖的终身成就奖颁给了谢晋、谢铁骊两位德高望重的导演。李铁映、成龙二人为他们颁发了奖项。出席颁奖典礼的所有电影人全体起立,向二老表达祝贺和敬意。在主持人张国立的一句“希望在座的拍过两位导演影片的演员恭送二老上台领奖”之后,刘晓庆、斯琴高娃、张瑜等人纷纷上台拥抱二老,场面十分温馨。

  怀旧“对垒”流行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恰逢中国电影百年诞辰,整场颁奖典礼的盛会也笼罩着浓厚的怀旧气息。晚会以“时光里的乘客”为主题,主持人张国立分别换上了代表不同时期的服装,现场大银幕上播放了每个时代的经典影片片断和成绩显著的电影人。不过晚会的节目表演则显得十分流行与现代,超女何洁献唱了一首影片《卧虎藏龙》的主题曲《月光爱人》,而许巍则演唱了那首脍炙人口的《蓝莲花》。

  漂流瓶投入大海

  为了向中国电影百年献礼,在红地毯的尽头,每位嘉宾都会将自己对中国电影的祝福写在纸上,装进特制的漂流瓶中,晚会结束时投入大海。

  颁奖嘉宾过百人

  本届“金鸡奖”每个奖项的产生都会经过老、中、青三代影人的传递,并得到他们的祝愿。因此,在颁奖嘉宾的名单上有百人之多。颁奖盛典由张国立主持,袁泉、庾澄庆首度公开演唱了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的选段《借来的灯光》,该曲表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一对青年对电影的特殊情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