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第42届金马奖昨晚颁奖 郭富城舒淇熬成“帝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4:44 新闻晚报

  海南三亚的“金鸡”刚刚啼毕,台湾地区的“金马”又开奔。昨晚结束的第42届金马奖颁奖典礼热闹非凡。

  《龙城岁月》虽然提名时赚得盆满钵满,但最终还是败给了获得五项大奖的《功夫》,不仅杜琪峰错失最佳导演奖,梁家辉也没能如愿荣膺影帝,倒是首获提名的郭富城一举捧回了影帝桂冠。苦拼多年的舒淇也终于获得认可,首度封后。颁新人奖前,主持人胡瓜便调
侯佩岑:“如果周杰伦得奖,你就上去一次亲个够。”结果,首次“触电”的小天王周杰伦真就捧回了最佳新演员奖,侯佩岑当然没有亲周杰伦,倒是胡瓜趁和侯佩岑反串包租婆和包租公时现场亲了侯佩岑,笑得周杰伦脸红红。

  金马蓝毯风光无限

  今年的金马奖颁奖典礼效仿金像奖,明星们通通改走蓝地毯。绯闻情侣张震、舒淇毫不避嫌地并肩走上蓝地毯,两人还情不自禁地相视而笑;真情侣范文芳、李铭顺走蓝地毯则有如逛街;最有看头的情侣侯佩岑和周杰伦虽然没能手挽手同踏星光大道,但黄秋生周杰伦“父子”一走上蓝地毯,现场立刻尖叫四起,黄秋生搞怪的发型和超酷的动作堪称蓝毯个性秀。梁家辉前晚刚刚亮相金鸡颁奖典礼,昨晚又马不停蹄地踏上了金马蓝毯,一身黑装的他酷劲十足,丝毫看不出倦意。

  《功夫》成为大赢家

  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造型设计,周星驰的《功夫》一口气拿下了五项大奖,可谓昨晚的大赢家。周星驰虽然在今年的金像奖上败给了尔东升,再战“马场”却满面春风,捧回了最佳导演奖。但不知是无心夺奖还是分身乏术,星爷本人并没有亲临现场,“包租婆”元秋代他从金城武李安手中接过了金马奖杯。

  郭富城PK梁家辉首封“帝”

  虽然梁家辉对自己封帝一直甚有信心,网上也狂赌梁家辉胜出,但最终的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首获影帝提名的郭富城凭借《三岔口》击败梁家辉,走上了领奖台。眼含热泪的郭富城无限感慨地表示:“虽然已经出道22年,拍的戏并不多,但是我努力去做了,感谢导演带我入行。谢谢女朋友,谢谢爸爸妈妈,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也不会拿到这个奖。”落败的梁家辉也不忘大赞对手郭富城在《三岔口》的表演是历年最好的。

  舒淇多年苦拼终封“后”

  早在颁奖典礼举行前,外界就普遍预测舒淇将摘得影后桂冠,功夫不负有心人,三获提名三度落败的舒淇昨晚终于如愿以偿,一尊金马奖杯给了前不久上节目还失声痛哭的舒淇最大的肯定。走上领奖台的舒淇激动得直哭,口中也感谢个不停。可惜的是,《最好的时光》和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无缘。 作者:□于音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