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发哥看好内地电影 将与张艺谋巩俐合作新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28 京华时报
发哥看好内地电影将与张艺谋巩俐合作新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发哥笑逐颜开(CFP供图)

  据新华社电 昨天,著名演员周润发在香港“鲜浪潮大专生短片竞赛”揭幕礼上透露,明年春节之后将与张艺谋巩俐合作新片。

  对于与张艺谋、巩俐合作,周润发表示“非常期待”。他还说:“内地的电影市场很广阔。我的下一部片子就与斯琴高娃合作,演一段奇怪的爱情,这部影片将由香港导演许鞍华执导。”

  从演艺班普普通通的学员,到享誉国际影坛的著名演员,周润发成为香港又一部励志“传奇”。对于未来电影市场的发展,周润发表示:“应多给年轻人机会
。”当天,出席“鲜浪潮大专生短片竞赛”揭幕礼的还有著名导演杜琪峰

  由香港艺术发展局及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合办的“鲜浪潮大专生短片竞赛”,以鼓励大专学生投入电影创作为目标,由电影业内专业人士传授电影制作技术,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现今电影市场实况。

  “电影已有百年的历史,我们每个人也有自己的历史。”周润发以自己几十年的从影经历,鼓励有志从事电影工作的大专学生,“拍戏其实就是拍人生,电影与人生是相关、相互的。”

  据介绍,9所参与比赛的大专院校将各派出一队参赛同学,拍摄一出不超过30分钟的短片,再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遴选出入围作品,在2006年4月4日至19日举行的第三十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上放映,并由一个国际评审团选出“最佳电影奖”及“最佳创意奖”。两个奖项将于第三十届香港国际电影节颁奖礼之夜颁发,学生将有机会进一步与国际电影人交流。此外,获奖学生更有机会被送往柏林影展,参加新秀培训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