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李少红夫妇为电视电影找出路 新作捷报频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0:56 新京报
李少红夫妇为电视电影找出路新作捷报频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曾念平执导的《我们》获第25届金鸡奖最佳电视电影奖

  本报讯 李少红监制并参与执导的10部电视电影《绝对隐私》系列在制作完成后频频传来佳绩,继《生死劫》获美国翠贝卡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之后,由她的丈夫、摄影师曾念平执导的《我们》又获得第25届金鸡奖最佳电视电影奖。然而对于李少红来说,拍摄“绝对隐私”系列的最大意义在于对中国电视电影的发展做一次全新的探索。

  据李少红透露,拍摄《绝对隐私》的初衷是受国外电视电影“主题剧场”的启发。“电视电影在国外有专门的主题剧场,专门的主题频道,拥有一批固定的观众群体。而在中国,只有电影频道一个渠道可以播出电视电影,我觉得太单一了。因此才决定找来安顿的小说作为原创,并从中挑选出一些令人关心的话题,拍成了这一情感系列,也是对电视电影在节目形态上的一次探索。”

  对于拍摄数字电影技术层面上的把握,李少红坦言这完全归功于摄影师出身的丈夫曾念平,“他这次在拍摄时配备了试播仪,可以控制胶片的亮度,放映出来的效果与胶片相当。

  但是由于价格昂贵,国内目前少有人使用。“数字电影与胶片拍摄两者只是在介质上不同,但现在已经可以实现介质上的转换,这一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受到行业的关注。”

  在播出形式上,《绝对隐私》系列也首次开辟了除电影频道之外的地方电视台市场。据负责发行的中视谭总介绍,该系列分为电影版和电视版两种形式播出。

  电影版率先在电影频道播出,一周播出一集,而其他地方电视台则将每部分为上下两集播放。播出时间段由各电视台自行安排。与电影频道相比,各地方电视台收购的价格略低,但是不会像电影频道那样拥有全球播放版权。孙琳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