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陈可辛瞧不上情人节档 张学友老婆促成好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今年贺岁档开幕影片《如果·爱》看片会在星美国际影城举行。这是该片上映版本首次面对媒体。导演陈可辛在影片放映结束后明确表示:“虽然这是一部爱情电影,但情人节档期实在不配这部大片,所以经多方协调,还是让该片在贺岁档上映。”陈可辛爆料,本来张学友想打退堂鼓,是张学友老婆促成了好事,金城武通过表演和创作剧本证明了自己不是“男花瓶”。

  本年度第一部贺岁片《如果·爱》一直被媒体关注,该片上映版本因为陈可辛的屡次修改而一直没有出炉。昨天上午,该片最终版上映拷贝被专人护送到星美国际影城。据发行方介绍,该片22日在全国只放映两场,这两场放映只为听听媒体反映,正式上映要到12月1日。在进入放映厅前,所有观众都要存包、存手机,还要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

  《如果·爱》全长105分钟,以戏中戏方式讲述了一段凄美爱情故事,非常煽情。大量回忆段落以及男女主人公互相伤害的情节,几度催人泪下。歌舞场面绚丽宏大,金城武、张学友、周迅三人分别演唱了多首插曲。影片结束后,大批女观众红着眼睛。

  许多记者不理解,这样一部标准爱情歌舞电影为何不放在明年情人节档期上映,而选择了贺岁档。陈可辛表示,情人节档不配这样一部大制作:“情人节档只有2月14日那么一天,充其量也就1000多万元票房。贺岁档档期长,在国外有圣诞节就是情人节长假的说法,所以我和投资方决定,《如果·爱》还是留给贺岁档。虽然影片最终的票房现在我不敢预测,但情人节1000万的票房我还是瞧不上的。”

  对于影片中的几位主演,陈可辛称赞不已,“通过这部戏,我彻底改变了对金城武的看法。金城武最初给人的印象就是花瓶,但在本片中表演让所有人叫好,他还参与了剧本创作,许多台词都是他写的。”张学友的加盟可谓好事多磨。本来《如果·爱》去年7月就已经定了角色,但学友老婆怀孕了,加上学友全国巡演《雪狼湖》,时间紧,学友就向导演请辞,但陈可辛表示可以等。这样一直拖到今年3月,但学友说要照顾孩子,情急之下,陈可辛给他写了一封信,强调这部电影的理念以及制作决心。没想到这封信被学友老婆罗美薇看到,她被陈导演的诚心感动,劝说学友一定要参加这部电影。最终学友在老婆的“命令”下,来剧组报到。 蒲东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