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宣传攻势强劲 魔幻大作无所不用其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33 都市快报

  《无极》的宣传攻势是一波接着一波:首映典礼将会借鉴“超女”节目,导演也是超女总导演王平;由陈红写就的《一望无极》即将于12月初出炉,将首度披露拍摄细节;电影制作纪录片《走向无极》也将在央视电影频道首播;中国首个电影博客也吸引了网友的注意……

  随着《哈利·波特4》的公映,今年的贺岁档已提前到来。今年的贺岁档热闹非常:
凯歌
张艺谋首次正面对决,另外三部影片《如果·爱》《情癫大圣》《霍元甲》也各有看点。不过院线最为看好的还是陈凯歌首部魔幻大作《无极》,昨日,《无极》发行方宣布了首映式时间和细节,首映典礼将会借鉴“超女”节目,导演也是超女总导演王平。

  “你我的无极”

  《无极》将于12月15日全球公映,首映形式并不是之前传出的重走“无极”路,而是12月12日在北京举行盛大的全亚洲首映礼。同以往电影的首映礼不同,这次《无极》首映礼将借鉴“超级女声”的成功经验,导演也正是2005超女总导演王平。王平定下的首映主题是“亲民”,名为“你我的无极”。

  这个主题决定了此次首映礼将和影迷开展大量互动活动,剧组也会借鉴“超女”海选经验,用两天时间在全国选择100名幸运影迷,据负责宣传的伊女士介绍,他们“海选”的第一小时就收到600人报名,截至昨天,收到电子邮件3000多封,传真纸用掉6卷,通过其他方式报名的人数还没统计,他们将会一一确认,然后再进行仔细选择。

  下周签约歌舞剧

  另外,据制片人陈红介绍,《无极》也吸引了各大相关产业的兴趣。除了已经开发的游戏、图书、邮票、玩偶等项目以外,百老汇的歌舞剧公司已经看中了《无极》,将把它改编成音乐歌舞剧,下周将专程赴京商谈签约细节。陈红介绍说《无极》故事里有渴望自由的奴隶,有战无不胜的将军,有被命运诅咒的王妃,有充满嫉妒的公爵,丰富的故事和新颖的题材,很适合改编成歌舞剧。

  三管齐下

  离公映日期越来越近,《无极》剧组开始大规模地毯式宣传。由陈红写就的《一望无极》即将于12月初出炉,这本书分为《一望无极》《二话要说》《三人成行》以及《四面女人》等多个章节,其中谢霆锋张柏芝戏里戏外的趣事,陈红与鲍德熹大动干戈、张东健晕倒片场等细节均是首度披露。

  另外,分为8集的电影制作纪录片《走向无极》也将于今日起在央视电影频道首播。这部纪录片讲述了耗资3亿4千万人民币、拍摄历时1090天,先后涉足北京、浙江、云南元谋、香格里拉、内蒙古行程近10120公里,剧组最高人数近2000人,动用车辆196辆,犏牛120头,一天的最高花费80万等内幕。

  除了这些常规宣传手法之外,《无极》剧组还建立了中国首个电影博客,总制片人陈红作了开篇公告,张东健、张柏芝、谢霆锋、刘烨、摄影指导鲍德熹、动作指导董玮都通过各种途径在第一天开播的《无极》电影博客中坦露了许多《无极》创作中的感受。这对于争取一部分网友观众大有用处,《无极》宣传影片真所谓“无所不用其极”。 冯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