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刘德华忍痛拍《墨攻》 “梁城”内黄沙漫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6: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刘德华忍痛拍《墨攻》“梁城”内黄沙漫天(图)

《墨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德华忍痛拍《墨攻》“梁城”内黄沙漫天(图)
《墨攻》

  由中、日、韩三国投资1600万美元的电影《墨攻》目前正在河北易县拍摄。前日下午,记者赶到片场,只见黄沙漫天,尘土飞扬,还未下车,就有工作人员递上一个简易口罩。记者们纷纷用口罩将自己“武装”起来,然后才浩浩荡荡“开进”这座用黄土、灰石和木梁搭建的,投资近千万元的“梁城”内。

  主角造型沧桑感十足

  日前意外受伤的刘德华一瘸一拐地出现在记者面前。虽然伤还没有痊愈,可是华仔精神看上去很不错,还微笑着向记者挥手致意。为了尽量还原历史,刘德华的造型一改往日的英俊潇洒,却很突出浪迹天涯的沧桑感,面目黝黑,皮肤粗糙,头发剪得很短,留着胡须,身上披的战袍更是陈旧破败。据悉,按照导演张之亮的要求,片中所有服装造型都要合乎战乱的环境,视觉上追求色调的整体、统一,例如梁城的臣民以土黄色为基调,攻城的赵军则以黑色为主基调。其他几位主角的造型,也花了不少心思:范冰冰几乎所有的戏中都身穿男装,而且脸上完全不施粉黛;吴奇隆的造型更加惊人,皮肤黑得像焦炭,在现场昏暗的光线下,乍一看还以为他是来自非洲大陆。据说为了达到这种效果,吴奇隆每天坚持照紫外线灯。

  刘德华吓唬记者要打人

  因为受伤未愈,前天导演没有安排刘德华参演守城之战,而是一瘸一拐地拍摄了另外一场“革离在马厩备战”的戏。马厩空间狭窄,而现场记者众多,无奈之下剧组只好拉起“警戒线”不让记者靠近。为了取得良好拍摄效果,众多摄影记者纷纷打开闪光灯。这一来,导演急了,张之亮操着蹩脚的普通话着急地喊着:“把闪光灯关掉,否则我们没法拍了!”可是导演的喊话并没有取得太好效果,于是刘德华亲自出马,协助维持秩序,他板起面孔,装出气势汹汹的样子吓唬记者:“再让我看见闪光灯,我就打死你们!”话音未落,他自己却笑出了声。

  影片结局意外曝光

  演员的采访迟迟不能开始,记者只好四处乱逛,无意间闯进了影片的道具库。这里紧靠墙边有一个巨大的储物架,顶天立地,上面摆满了各种刀剑、弓箭和兵器,足有上千件之多。片中几场大场面的战争戏所需要的武器道具,据说都藏在这里。一位女工正踩着缝纫机赶制几幅宫殿里悬挂的帐幔,她告诉记者,从今年6月开始,自己就在这里制作道具。在角落里,一个圆圆的东西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定睛一看,吓了一大跳,原来是个道具人头,五官都很清晰,上面还沾满了血迹。记者在这里还有意外收获,就是看到了一份《墨攻》剧本。记者翻到剧本最后一页,匆匆浏览了一下,发现电影的结局是个悲剧,刘德华和范冰冰最终没能有情人终成眷属,范冰冰扮演的逸悦不幸死去,刘德华扮演的革离没有实现理想,又失去爱人,只能黯然离开梁城,再度浪迹天涯。

  范冰冰有点怕华仔

  耐心等待了近4个小时后,几位主演终于拍完戏,开始接受采访。谈起意外受伤之事,原来都是因为刘德华太精益求精,“本来我要扑出去,抓一个他们丢掉的绳子,我希望动作漂亮一点,结果不小心就受伤了。”虽然医生说要休息4到6周,敬业的华仔,只休息7天就上工了。

  第一次跟刘德华合作的范冰冰坦言刚开始认识华仔的时候,曾有被他“电晕”的感觉。可是真的合作起来,范冰冰的感受就没那么罗曼蒂克了,“其实有点怕华仔。他很有想法,要配合他,必须脑子转得快,而且他追求完美,不仅对自己要求高,对身边人的要求也非常高。”当记者把这番话转告刘德华,他想都没想就回应道:“不努力的人都要怕我了!”随即又怕记者误会似地解释一句:“当然我不是说冰冰不努力了。”

  有消息传范冰冰整容,在记者会上她轻松应对,“这种说法挺无聊的,我认为不真实的东西没必要作出回应。我只想问现在有哪个整容

医院能够拿出我整容的资料?”余姝文/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