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金城武:花眼俊男有点“作” 经纪人抛出三不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30 新闻晚报

  这位在影片中以夺人眼神“杀死”无数粉丝的帅哥,在生活中却怎么看怎么有点“作”。

  最后一个出场,坐在嘉宾席上的他完全像个“无事人”一样,和邻座的张学友交头接耳说个不停。

  刚坐定,其经纪人就一口气抛出了“三不许”———不许拍照、不许签名、不许合影。

  阔别上海已久的金城武昨日在众人的千呼万唤之下,终于出现在上海外滩18号的宴会厅,而电影《如果·爱》的最后一个镜头也是在这里杀青的。在众人看来,金城武能为一部电影的宣传而特意赶赴上海,简直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想当年,张艺谋也未能请动小武为他的《十面埋伏》吆喝两声,更何况现在的金城武人气鼎旺,让他露面绝非易事。之前,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金城武来沪的行程一直游弋不定,“要想见小武,还是有点悬”。

  但这位在影片中以夺人眼球“杀死”无数粉丝的帅哥,在生活中却怎么看怎么有点“作”。昨日正式发布会之前,主办方安排了一个小型的媒体见面会。当所有记者全副武装就等金城武现身时,工作人员却临时告知:“金城武不会出席见面会”,随后便请记者上楼去等候。结果所有媒体都被堵在了楼梯上,不得进入会场。直到一刻钟之后,工作人员才打开一扇门,逐一放行。

  金城武是所有主创人员中最后一个出场的。坐在嘉宾席上的他完全像个“无事人”一样,和邻座的张学友交头接耳说个不停。以至于台下的一位记者向其提问时,他仍津津乐道于大屏幕上播放的影片花絮,直到主持人尴尬地把记者的问题再次重复了一遍,金城武才恍然大悟:“原来你们在问我啊?”台下顿时一片哄笑。

  在随后的专访阶段,金城武的表现更是令人发噱。刚坐定,其经纪人就一口气抛出了“三不许”———不许拍照、不许签名、不许合影,与片中吴君如扮演的金城武经纪人角色在电话中抛给投资方的“不能脱衣服、不能激吻、不能有裸戏”的“三不能”原则如出一辙,而这次对方给出的唯一解释就是“闪光灯太刺眼”。

  不过,原本想为难记者的金城武,倒是先被记者难住了:“请你用‘如果爱’造一个句子好吗?”没有准备的金城武倒是回答得爽快:“我没学过中文,不会造句。”不考中文,只谈影片总可以了吧?金城武在片中饰演的痴情男子的形象相当出彩,当记者有意请他谈谈对这个人物的理解时,又遭致其助手的“白眼”:不回答!面对其强硬的态度,记者只能开始“表扬”金城武的“多才多能”:“你为影片演唱的主题曲颇受大家好评,是否有出专辑的打算呢?”未料,这一句善意的关切还是引来了对方的不满:“今天只谈电影!”

  先是嫌记者问题太多,过于热情;后又担心记者视而不见,少了人气。当金城武一行离开会场时,三名女助手在十米开外就开始冲着记者大声嚷嚷起来:“让开!让开!”而他所走的贵宾通道本就无人占用。不少媒体同行直指,其“做作”之举只不过是为了掩人耳目罢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