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如果·爱》上海隆重登场 众主创谈爱情(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57 新闻午报
《如果·爱》上海隆重登场众主创谈爱情(附图)

周迅金城武如果爱的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为本年度的贺岁大片,同时也作为代表中国香港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的影片,陈可辛导演的作品《如果.爱》昨天下午在上海隆重登场,陈可辛携主演金城武、周迅、张学友以及韩国影星池珍熙出席了新闻发布活动。在经历了影片中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之后,影片的每一位主创对于情感都有了不一样的感悟:正沉浸在幸福现实生活中的周迅毫不犹豫地表示,自己为了爱可以不顾一切;而一向低调的金城武则表现出一种无欲无求的态度。

  两个“导演”

  陈可辛:爱上歌舞片

  在陈可辛最初的构想中,《如果.爱》是一部充满了亮丽色彩的爱情影片。陈可辛表示:“我希望给观众一个希望,让他们对感情仍然充满期待,但不知道为什么后来越拍越沉重。”

  对于采用歌舞片的形式来讲述一个爱情故事,陈可辛表示其实并非自己本意:“美术指导奚仲文可以说是另一个灵魂人物,我和他聊起这部电影时,他强烈建议我把影片做成歌舞片,事实上,我对歌舞片并不太感兴趣,但是在他的感染下发现歌舞的确是表现人物内心情感以及旁白的合适表达工具。”

  张学友:专导“女人戏”

  随着郭富城在今年的台湾金马奖评选中捧回影帝头衔,当年四大天王中只有张学友没有获得过影帝。当有记者询问张学友是否有意凭借这部《如果·爱》捧回个影帝头衔时,张学友笑道:“这个片子金城武是主角吧,我是个配角,要拿也是拿个最佳配角。”

  影片中,张学友扮演了一位导演,当被问及自己有没有考虑过做导演时,他笑着说:“我发现演一个导演远比当一个导演简单得多,看陈可辛在片场那么辛苦,我就决定放弃了。”但是在陈可辛眼中,张学友却是一个非常有做导演潜质的人。张学友则说:“如果做导演,我也只能导自己的人生而已,最多再导一下家中包括菲佣在内的大大小小七个女人。”

  两个主演

  周迅:爱情第一位

  周迅在影片中扮演的孙纳一开始是一个北漂,她住过地下室,在歌舞厅做过舞蹈演员。这些情节都让人不禁觉得和周迅本人经历惊人的相似,不过周迅本人却不以为然:“这个角色其实和我本人的经历还是有很大差距的,至少我没有像她那么惨,很多事情还是比较顺利的。”至于影片中的孙纳为了事业不惜出卖情感的做法,正沉浸在爱河中的周迅笑道,“如果是事业和爱情做选择的话,我相信我会选择爱情,而且会为了爱不顾一切。”陈可辛则在一旁曝料道:“金城武来定妆时,周迅还偷偷跑进去看过,出来就跟我们说,他真得好帅。”至于是否会因为拍爱情戏,而对这四位优秀男士产生感情,周迅坚定地否认,并一脸甜蜜地说道:“大齐一直会来剧组探班,和大家都相处得很愉快。”

  金城武:人狗情未了

  由于很少在内地露面,昨天金城武吸引了大批影迷以及媒体记者,甚至在现场造成了一度的混乱。金城武表示自己对于情感的看法有了新的认识:“拍这部电影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爱其实并不是占有,而是让它自然地绽放。举个例子,如果你养了一只小狗,用绳子拴住它让它留在身边,并不证明它对你有感情;但如果你把绳子松开,它仍旧每天跟在你左右,那才证明它对你有感情。”

  8年没有正式开口唱歌的金城武这次在《如果·爱》中一亮歌喉,面对有歌神之称的张学友,金城武笑道:“哪里会有压力,因为他一直是我喜欢和尊敬的歌手,有这样的机会一起演出,高兴都来不及。休息的时候张学友经常会小声哼唱,我觉得自己能听到他私底下的歌声真的是赚到了。”

  四大才子 四味杂陈

  包括导演陈可辛在内,《如果.爱》云集了四大才子帅哥合作,在唯一的女主角周迅眼中,这四个男人又是什么样的呢?

  陈可辛导演是一个非常感性的人,他常常在现场给我说戏时,自己先热泪盈眶,比演员还激动,投入得还快。

  张学友他是一个父爱泛滥的好好先生,生活中他非常可爱,经常跟我们开玩笑,还很心疼工作人员。

  池珍熙他是一个非常体贴的男士,有一次他看我拍戏很辛苦,晚上特地拿了补充体能的饮料来给我喝。

  金城武他其实是一个喜欢简单生活的人,剧组有次放了七天假,他可以七天都不出屋,自己打游戏、上网,而且他平时话也不是很多。 吴轶凡 霍燕妮/文 齐琦/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