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明星大腕集体捧场 《如果·爱》北京首映有面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0:00 新京报
明星大腕集体捧场《如果·爱》北京首映有面子
池珍熙、张学友走红地毯

明星大腕集体捧场《如果·爱》北京首映有面子
周迅、金城武

明星大腕集体捧场《如果·爱》北京首映有面子
冯小刚和王中磊来了

明星大腕集体捧场《如果·爱》北京首映有面子
唐季礼特意为陈可辛而来

  本报讯 昨日,2005贺岁档第一部大片《如果·爱》在北京举办首映发布会及典礼。陈可辛导演率主创金城武周迅张学友池珍熙悉数亮相。而晚上在北展剧场举行的红地毯秀和盛大典礼更是星光璀璨,唐季礼冯小刚曾志伟等电影界大佬纷纷前来捧场,可惜一度传说要出席的陈可辛女友吴君如并未亮相。

  爱情电影搞新意思

  发布会上陈可辛认为,之所以要用歌舞片的方式拍摄爱情电影,是希望能让这个电影类型多点新鲜的表达方式。本希望在这部电影中开创新阶段的陈可辛,却发现《如果·爱》成了自己多年拍片的总结。主演金城武表示影片反映了自己爱情观的点点滴滴,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惟一遗憾的是没有和张学友合唱同一首歌。拍摄中,住在张学友隔壁的金城武经常可以看到学友大哥在清唱,还笑称自己赶紧喊人来录音。张学友也认为《如果·爱》不仅是部非常感动人的片子,为了配合歌舞蹈片形式,他模仿了歌剧的唱法,而不同于他过去演绎的流行歌曲。

  要票房不要奥斯卡

  由于今年贺岁档4部电影大战,作为第一个亮相的《如果·爱》有着如何票房表现,引起多数媒体关心,有记者问陈可辛在拿奥斯卡奖和票房大捷两者之间会作何选择,爱情片专业户的他表示,票房才是他最看重的,毕竟几十万人的观众要远比700个奥斯卡奖评委更有受众面。对于票房的期待,陈导演期待心情溢于言表,而票房常胜将军冯小刚更是在红地毯上开玩笑道:“我希望陈导的片子能大卖5亿!”

  典礼向《天下无贼》学习

  去年的这个时候,冯小刚在北展剧场用慈善拍卖方式对《天下无贼》首映进行了营销,今年《如果·爱》和国际知名拍卖网站如法炮制,在首映礼上也将“亚洲第一帅哥”金城武、老天王张学友等人戏装进行拍卖,所得款项将捐给中华慈善总会。

  -现场花絮

  如果帅

  厕所门被打开,面前站着金城武……

  《我叫金三顺》开篇有个很梦幻的镜头———金三顺误入宾馆男厕,在里面哭得一塌糊涂,外面有人敲门让她出来,结果三顺打开门一看,门口站着的人竟是大帅哥玄彬

  昨天,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9层采访《如果·爱》的C组媒体“有幸”看到了比金三顺更为梦幻的画面,因为厕所门被打开时,门口站着的那位是被称为拥有“宇宙终极面孔”的金城武先生。当时的状况很搞笑。

  张学友的访问刚刚结束,金城武径直走进酒店房间,第一句话就问工作人员“能不能用一下洗手间?”工作人员把他领到套房内的洗手间门口,金城武想也没想就拉开门,结果里面竟然有个女孩子!他先是一惊马上退后半步,一边不好意思地笑着一边不停说着SORRY、SORRY、SORRY……最神奇的是里面那个女孩子出来后说的第一句话竟是——刚才那个人是谁啊?在场媒体哈哈大笑地告诉她“金城武!”

  如果美

  她很美,不知是否和“大齐”有关

  自从和造型师李大齐恋爱以来,周迅出席公开场合的装扮总是“正确的并耀眼的”。继超级盛典上那套惊艳的红色礼服后,昨天周迅接受媒体采访时的打扮给见过她多次的记者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昨天的周迅穿着一双目测后也说不准尺寸的超高高跟鞋,令本来娇小的她在人丛中显得很修长。

  一套黑色紧身连衣短裙让她纤瘦骨感的身材看上去竟颇为性感。关键是她的发型异常加分,爆炸式的长发把本就巴掌大小的脸衬托得更小,浓重的黑色眼影令她的面部线条显得格外精致而又流露出别样风情。

  据陈可辛透露,当初是金城武钦点了周迅做的女主角,原因是看过她主演的《香港有个好莱坞》,觉得这个女生演技和形象气质都很好。看来,帅哥对美女的判断力果然不俗。

  如果变

  不留胡子的“闵大人”好看多了

  这不是记者第一次见到池珍熙,却是第一次觉得他其实很耐看。

  与《大长今》中蓄了胡子的“闵大人”相比,没留胡子的池珍熙给人的整体感觉就是干净舒服、温文尔雅。昨天的采访现场,有一盏照明灯不断发出烧焦的气味,房间里聚集的记者都在咳嗽,惟有池珍熙面不改色地端坐在那里接受访问。

  比起“闵大人”,池珍熙本人显然好看多了。上次在韩国采访池珍熙的时候,因为他站在高高的讲台上,身高在视觉上被明显拉长了。

  但昨天近距离接触后,直觉是池珍熙并不太高,而且很瘦,甚至比一个月前在韩国见到的他更瘦一点,但那种韩国男性独有的粗犷感却依然明显。杨林/文 徐万涛/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