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百年电影百年收藏专题 >正文

退休员工见证电影百年 百年收藏开饕餮盛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8: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曾经北京美洲俱乐部的职工张兵可能从来没有想到,从工厂退休在家2年的自己成为了“寻找老百姓自己的电影故事”活动征集到的第一个线索。几天前,在北京电视台《天天影视圈》栏目播发的一则名为寻找中国百年电影见证人“讲述老百姓身边的电影故事”的“征集令”引起了他的关注。从小就十分喜爱电影的老张,从小时候就开始积累报刊上的有关电影的各种报道。看到消息的第二天,老张带着自己珍藏多年的一本汇集了从70年代开始的电影剪报册,来到了位于富华大厦13层的北京京文唱片公司。他的到来让等候已久
的工作人员欣喜万分,由京文唱片在岁末发起的,这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诞辰的压轴大戏就此拉开了帷幕,与许多文化精英沙龙式的纪念活动不同的是,这是一次真正由普通影迷主导的纪念活动。

  影迷情感另类解读电影百年

  据悉,为了更好地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诞辰,京文唱片希望通过征集与中国百年电影发展历程有关的纪念物、文章和回忆等方式,来号召广大影迷共同来纪念中国电影百年。京文唱片的负责人表示:“由普通影迷来讲述那些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电影故事,让中国的电影人更加清晰地看到电影艺术如何对中国社会,对人们发生的影响。不仅是对中国百年电影发展里程的另一种非常真实的解读,也是对中国电影百年诞辰最有意义的纪念方式之一”。京文唱片发出的征集消息中表示:“如果您经历过难忘的电影故事,见证过中国电影百年的经典时刻,在您收藏的物品中,有中国百年电影的深深痕迹等,请立即与京文唱片联系,发邮件至movie100@movie100.com.cn或者打电话65541133-8589”。本次征集活动从12月初开始,持续至年底。京文唱片还表示,会从参与者中挑选出有代表性的给予丰厚奖励,除了向这些奉献精彩故事的电影收藏爱好者们赠送限量发行的珍贵藏品——“百年电影 百年收藏”的部分藏品外,收藏爱好者们还将被邀参加在12月中下旬召开的的大型文艺纪念活动——“恋恋光影 传奇百年”。这个活动作为纪念中国百年电影的收关之作,将以特有的方式,独到的视角,成为众多纪念中国百年电影活动中最权威和最具特色的一次大型聚会。

  在这个真正属于中国百年电影,属于老百姓的电影大聚会上,参与者不仅可以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且还能与众多心目中的偶像——极具威望的老电影表演艺术家以及知名影人、歌手、各行业优秀的代表人物,共同庆祝中国百年电影的辉煌。

  饕餮藏品讲述中国电影百年沧桑

  在即将举办的“恋恋光影 传奇百年”的大型文艺活动中,京文唱片与多家单位共同准备了一份大礼,献给辉煌百年的中国电影,缅怀那些令人景仰的老电影表演艺术家。这套由文化部带头组织、北京京文唱片公司等精心制作、

中央电视台《电影传奇》栏目组崔永元友情策划的《百年电影 百年传奇》藏品,包括100部电影DVD、100集电影传奇DVD、以及100本电影连环画、电影海报等丰富的有关电影的精彩元素。另外还特别附送一套老电影
邮票
(四方联)、一张有老艺术家亲笔签名的纪念封和一段电影胶片。这套珍贵的藏品仅仅制作1万套,限量面向海内外发行。

  据悉,在即将隆重开幕的“恋恋光影 传奇百年”的纪念大会上,将以影片播放,电影传奇精选以及电影海报和连环画等多种形式展开主题,全面展示百年中国电影的沧桑变化,唤起人们心中那些永不褪色的经典回忆。京文唱片的负责人认为: “对于文化界来说,本次纪念大会也许是整个2005年的中国电影百年诞辰纪念活动的收关之作。但对于普通影迷来说,对中国电影百年诞辰的纪念也许刚刚开始。通过纪念品征集和纪念大会等一系列活动,普通影迷们将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对优秀的中国电影和电影人的尊敬和感激,表达对中国电影未来发展的期待,这是对百年中国电影最好的纪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