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连杰作品《霍元甲》专题 >正文

周杰伦助威《霍元甲》 天王影帝“双杰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11 上海青年报

 

周杰伦助威《霍元甲》天王影帝“双杰会”(图)

  近日,周杰伦在上海密会偶像李连杰,“双杰”初次见面惺惺相惜,李连杰和其妻利智更是对小天王的音乐评价甚高,令周杰伦紧张得如鲠在喉。此次会面促成了两人的首度合作,周杰伦已受邀为李连杰即将上映的新片《霍元甲》操刀主题曲。记者昨天从周杰伦唱片公司获悉了小天王的创作灵感,将在歌词中带出李连杰对武术的看法,曲风将是中式民乐打
造的轻快风格。

  首度见面:偶像对撞

  周杰伦日前赴上海和李连杰晤面一小时,周杰伦亲紧张又兴奋,他将写着“给我的偶像”和亲笔签名的最新专辑《十一月的肖邦》及处女作《头文字D》DVD当面交给李连杰。两人最近在上海碰面。

  面对偶像,周杰伦害羞得满脸通红,更紧张得一语不发,他表示从小就欣赏李连杰的电影,视他为终身偶像,对于能与偶像对坐,“心情兴奋到难以平复,所以不能说话。”此言引来哄堂大笑。周杰伦还强调:“很多人都以为我的偶像是李小龙,其实应该是李连杰。”他表示自己看过李连杰主演的每一部电影,很佩服李连杰打出国际知名度,为华人争光。周杰伦直言,最大心愿是当“乐坛的李连杰”,希望创作的音乐能在国际受重视。

  面对自己的影迷小天王,李连杰坦承不太熟悉周杰伦的歌曲,他笑说虽然听不懂他的音乐,但觉得他的作品很有活力。不过,李连杰的太太利智却是周杰伦的忠实粉丝,她对周杰伦的音乐才华非常欣赏,赞扬他是当今乐坛的“天才型歌手”,甚至对李连杰说:“周杰伦的不只是流行音乐,他根本就是音乐本身。”如此高度评价令周杰伦更加害羞,连说“过奖了过奖了”。

  首度合作:影音励志

  在利智的牵线下,两位华人演艺圈的“杰”出偶像确定了首度合作意向。李连杰以《霍元甲》的制片人身份,向周杰伦发出了《霍元甲》主题曲的邀约。他向周杰伦谈到了自己拍摄《霍元甲》的动机,李连杰表示,中国每年平均近28万人自杀,希望借着这部电影可以唤醒年轻人要珍惜生命。他很感谢周杰伦的操刀,希望借周杰伦的帮助,能将影片中“暴力不能解决问题”的正面讯息传达给年轻人。他对周杰伦感性地说:“希望借你的力量,壮大我的力量,让我们一加一大于二。”

  如此诚意的表白让周杰伦受宠若惊,他表示难得与偶像合作,被委以重任,一定要尽全力完成。昨日,他通过唱片公司向记者透露了创作灵感,他表示已经在为主题曲埋首写作,曲名还未定。他表示将在歌词里带出李连杰对武术的看法,融入中乐演奏的轻快曲风,但风格会不同于以往的《双截棍》。“希望能将李连杰电影里的励志意义传达给更多年轻人,也希望我的音乐能激发外国人学习中文。”周杰伦自信满满。

  ■链接

  李连杰:《霍元甲》讲我一生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李连杰已经对于《霍元甲》进行了归纳和总结。所以,周杰伦也将根据李连杰的这些想法进行自己的创作。

  在谈到自己拍摄《霍元甲》的初衷的时候,李连杰说:“我想把一个做人的理念放到这部电影里:人虽然无法选择生命的开始,但是做人一定要坚强,要有勇气走到底。别人正面地说,我来拍熟悉的电影,负面地说,我在好莱坞混不下去了。随便人家怎么说,我都开心地接受。”

  李连杰表示,信念是《霍元甲》的主旨:“中国的武术大师霍元甲在90多年前曾经提出学武有三种境界:一种是手中有刀,心中有刀;一种是手中无刀,心中有刀;而最后一种是手中、心中都没有刀。我觉得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手段,最关键的可能还是信念。”

  该片也是李连杰作为自己人生的一个总结,他说:“我用自己42年的感悟来拍《霍元甲》这部电影。我的人生观、包括我对解决问题的看法等都融合在这部电影中了,可以说这是一部讲述我一生的一部电影。” 记者施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