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名导执棒巨星加盟 《无极》等四影片共争贺岁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七日电 (记者 马海燕) 虽然今年的贺岁档由于《如果·爱》的率先上映而拉长了时间,但是整个十二月的档期却只是《如果·爱》、《无极》《千里走单骑》《情癫大圣》四部影片的空间。其中,《如果·爱》的坦然独占两周又比另外三部影片的扎堆上映更显优势。

  “这个周末市场上将不会有其他新片上映!”记者从院线方获知的这一消息,意味
着已于十二月一日正式上映的经典浪漫爱情贺岁片《如果·爱》将继续担纲本周电影市场的领军角色,同时,已经活跃了三周的《哈利波特四》也将继续上映。

  记者在本周二电影半价日中随机走访了本市的几家影院,发现在各大影院售票口排队人群中,有超过七成的观众要求看《如果·爱》。影院日间各场次的上座率普遍高于八成,甚至大量出现早九点场即爆满的情况。到了五点以后,各影院放映《如果·爱》的场次全部满座成为普遍现象。

  与此同时,面对《无极》的狂轰滥炸式宣传,观众也对陈凯歌这部历时三年耗资三亿五千万的巨片充满期待,十二月十二日《无极》首映也让《如果·爱》开始面临巨大竞争。

  十二月二十二日张艺谋的文艺片《千里走单骑》和刘镇伟的无厘头搞笑片《情癫大圣》将同时登场。这意味着《无极》独占市场的时间也不过短短八天。相比《无极》的大规模宣传而言,《千里走单骑》要低调许多,“能让四十岁的男人感动”的宣传语加上张艺谋的号召力相信也能吸引许多人。

  同时抢在圣诞节前上映,《情癫大圣》被业内人士预计为“一匹黑马”,延续《大话西游》式的搞笑,加上帅哥美女符合娱乐大片的一贯手法,更能吸引年轻观众,更能“娱乐大众”。

  众所周知,年终岁末是影片抢滩的高峰期,这四部贺岁片都有名导执棒、巨星加盟、豪华拍摄、大力炒作,吊足了人们的胃口,但最终能否共同赢得盆满钵满,还是市场说了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