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元秋杀入《喜有此理》 《功夫2》明年五月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元秋杀入《喜有此理》《功夫2》明年五月开拍
元秋

  昨日下午,香港亚洲电视情境喜剧《喜有此理》主要演员李香琴、元秋、卢海鹏、楼南光等来到广州为该剧宣传造势。据悉,该剧是香港第一部配合热点新闻当天即拍即播的电视剧。在《功夫》里成功塑造了“包租婆”形象的元秋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她透露,《功夫2》的开拍日期再次推迟,由原定明年初延迟至5月份。

  《喜有此理》以滕家一家五口的生活趣事为主线,最大特点是配合每天的热辣新闻
,刻画出当今香港社会的人情冷暖。主演楼南光说:“编剧每天凌晨两点半就要起来看报纸,然后根据最新的社会热点写剧本,早上10点半准时送到我们演员手上———这种剧本就像是刚出炉的面包,滚烫滚烫的。”每天大概12时正式开始拍摄,最迟下午4时30分要拍完,晚上7时30分播出。

  元秋的加盟是《喜有此理》的一大卖点,她的角色与“包租婆”一样霸气十足:“我在剧中扮演一个帮人做美容的‘师奶’,在家里是No.1,所有的事我说了算。我是大女人,老公楼南光是小男人,常被我骂。”记者问她在剧中有没有一展身手,元秋说:“动作上的‘功夫’是没有,但舌头就有打功夫,因为每天都要讲很多话,讲得舌头都打结了。”

  《功夫2》仍然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元秋透露说:“本来计划在2月开始拍摄,但是现在看来,可能要5月才能开拍。”记者问她有没有看到剧本,元秋摇摇头说:“周先生(周星驰)从来不会让我们提前看剧本,其实《功夫》也根本没有剧本。我只是知道《功夫2》里我还演‘包租婆’。”原来,周星驰拍片也有“王家卫风格”———拍片没有剧本。元秋说:“他让我们自由发挥,说这样演出来才自然。比如我骂人的那场戏,到了当天他才把台词给我,然后随我在镜头前怎么骂。”对于最近常有关于《功夫2》女主角人选的“假新闻”,元秋说:“只要还没开机,周先生就不会公布。黄圣依当初也是在吃开机饭时才让我们知道有这么个人。”

  元秋还会在《喜有此理》剧组呆一个多月,随后开始准备《功夫2》:“周先生要我开始增肥了,我的目标是增至140多磅,还得把功夫再练练……另外趁这段时间休息一下,之前我接了太多工作,除了《喜有此理》,还拍了《野蛮必杀技》、《雀圣1》和《雀圣2》等电影,太辛苦了,主要是胃受不了,所以得停一停。”陈明辉 实习生管安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