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电影《无极》全球首映 七杯水组成七种味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6:59 华商晨报
电影《无极》全球首映七杯水组成七种味道(图)
张东健

电影《无极》全球首映七杯水组成七种味道(图)
张柏芝

电影《无极》全球首映七杯水组成七种味道(图)
陈凯歌

电影《无极》全球首映七杯水组成七种味道(图)
陈红

电影《无极》全球首映七杯水组成七种味道(图)
刘烨

  《无极》诸位主演昨日全部亮相,并在9时至14时之间连续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这些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年龄的当红影视明星,像七杯滋味不同的水,各个都散发并流淌着自己独特的味道。

  开水:制片陈红

  评价《无极》:我们已经在全国各地投放了500份拷贝,这是我们要下最大努力做的一件事。

  从演员转变成制片人,陈红成熟了,正如那烧开的热水。

  “明天,我们将飞往香港举行《无极》在那里的首映;12月14日去广州;12月15日去上海;12月17日去台湾;12月28日在韩国,因为影片要避过韩国《台风》的冲突,会在韩国稍迟上映。”

  脱离了“太平公主”等角色的陈红,已经开始在影片制作的大局上操刀。而把持这样的大局,当然需要陈红有一定的热度与力度。《无极》带给陈红思想上的改变,是对金钱的态度。“以前2000到3000元的服装,我绝对不会看,因为只有钱到了一定的数额,才会见效果。”原本还以为陈红是有钱就腰粗呢,原来她的意思是花的钱多钱少,得到的效果就不一样:“当剧组需要1万元钱的时候,你只差这1万元钱,就达不到应有的效果。”

  为了《无极》,陈红三年来每天睡眠时间不超过6个小时。而每天卖命地为《无极》拉资金找赞助,都是缘起丈夫陈凯歌。“这么做都是为了他,不是因为他是大导演那么简单。外在的东西,不能支撑我们十年的感情,他的知识,他的厚道,他的单纯,他的热情与耐力,都用在电影上了,他让我找到了人生的意义。”

  红茶:导演陈凯歌

  评价《无极》:我对中国电影没有使命感,我也不是中国电影的代表,这里有大爱,有人生态度,有中国文化,祝《无极》成功。

  在老婆的大力赞扬下,陈凯歌脸上一直挂着微笑,手里端着一个盛满茶水的钢化杯子。“我早都想亲自当着陈红的面说:‘谢谢你。’我觉得陈红如同红军一样,她也是江西人,坚强、刚毅地奔走。《无极》的成功真的要感谢陈红。”

  满嘴浓情的陈凯歌昨天还远比以往乖巧:“还要感谢媒体朋友,你们很辛苦,不过我也羡慕你们。”陈凯歌的一句话逗乐了大家。“采访结束,你们就可以回到各自的城市,喝一杯惬意的清茶,也是我想要而不能得到的生活。”

  陈凯歌同时还表示,《无极》是一部很年轻的影片,它告诉人们跌倒了还可以重新再来。除此,老到的陈凯歌还很欣然地接受着公众善意地对《无极》的批评,并用“我们会做,但不用炒”否认了此前“对记者发怒是炒作”的传闻。而此时言谈大度的陈凯歌,更像是一杯红茶,用妻子滚烫的开水冲泡,愈热愈让人回味无穷。

  纯净水:无欢谢霆锋

  评价《无极》:拍得过瘾,角色我喜欢。

  谢霆锋也端着个好看的杯子而来,大概里边盛的是清者自清的纯净水。与众不同的他上来就用补水喷雾喷了几下脸。然后眨了眨眼,好像清醒了好多。“今天就接受了7个采访,我都快成机器了。”一句话,显现谢霆锋毫不掩饰的本色。

  从《情癫大圣》到《龙虎门》到《无极》,还要忙新专辑,谢霆锋如同长了三头六臂。“我当然不好评价《无极》,我喜欢“无欢”这个角色,是因为他让我痛痛快快地演了一把,真真实实地再次发挥了我可以达到的极致。”谢霆锋如同美丽的杯子中一眼可见底的纯净水那样清澈。“不过不是我不喜欢我的音乐,我还是要成立我自己的乐队。”

  “张柏芝说她是女版谢霆锋,你怎么看?”在谢霆锋面前提张柏芝,这是最好的机会了。

  只见谢霆锋眨眨眼,双手又挤了一下鼻子,稍微思考了2秒钟之后说:“我要谢谢她那么比喻,其实我们《无极》如同一个大家庭,上次来北京的时候,柏芝跟真田广之他们都一直等我吃晚餐到半夜12点,其实我们都亲如一家人,我跟大家都很好。”

  当谢霆锋谈完了无欢这个角色之后,主办方举起了一个写有“还剩最后一个问题”的纸板。不过大家似乎都被谢霆锋的言语所感染,一时间场下没了动静,霆锋见状忽然站起来双手一拍:“谢谢大家!”然后一个鞠躬就离开了,如纯净水一般洒脱、淡然。

  滴水:倾城张柏芝

  评价《无极》:让我选,我会选张东健

  女人是水做的,张柏芝是水中的一滴精华。只有一滴水才不会被更多的水牵引着汇成一条河里去。来到记者面前的她以一句“早安”让人暖到心窝,而很快脱掉外套露出美肩的柏芝,还很自然地站在灯光前摆起了《喜剧之王》里的造型。

  “我扮清纯好不好?”换做其他女星,说出这句话一定会让人觉得矫情,而张柏芝扮清纯的造型,却引来摄影记者的一顿狂拍。“经历了这么多,让我觉得人生苦短,我会尽量做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会介意别人的说法而改变自己。”

  张柏芝的开篇语虽然跟《无极》没多大关系,却让人一眼就能感受到这丫头对生活已经看得很透。“如果我是片中的倾城,我会选择张东健。如果我不工作了,我就跟大家一样都是凡人,我希望可以有自己最真实的一面,等将来有了小孩,我也会变成另外一个人,等我老了,那样我才不后悔。”张柏芝似乎知道大家要问关于她的太多传闻。

  “你摆清纯的造型好像《喜剧之王》里的啊?怎么不跟周星驰合作了啊?”

  “因为他喜欢赶潮流时尚一点的年轻女孩子。不过没有周星驰就没有我张柏芝今天的成绩,什么时候他需要我帮忙,我一定帮,因为他是我老师。而且我不会告别电影,即使我结婚了,我也会选择一些电影来拍。”

  纸杯可乐:鬼狼刘烨

  评价《无极》:悲情、压抑,演好了大家看着应该很心疼。

  说来也巧,刘烨来的时候,手里拿的确实是纸杯。这个正在适应娱乐圈快餐式饮品的纸杯里,装的一定是可乐,因为昨日刘烨的表现很到位,大家喜欢听什么,他就说什么。

  “没登长城其实我是在大连拍片呢;加盟张艺谋新片以及好莱坞的新片都还没定准呢;‘鬼狼’其实是悲情人物,我演得挺自信的,演这个角色也不后悔。”

  跟张柏芝、谢霆锋比较起来,刘烨真的太内地化太会“迎合”媒体了。甚至在谈到跟谢娜的关系时,刘烨说:“她的荧幕初吻也是我的银幕初吻,后来她在拍吻戏的时候,我给她打电话问男主角是谁,我找他去。”大家已经被如此可乐的恋情问题逗乐了,刘烨还很坦诚地说:“谢娜说了,‘你拍吻戏都是实打实的,我拍的就是碰碰嘴唇。我是在坚守我的爱情。’”

  冰水:光明真田广之

  评价《无极》:张柏芝是个好演员,在一起的激情戏没有任何尴尬。

  日本演员真田广之说他拍《无极》最大的感觉就是过瘾,和张柏芝合作很默契,他还大赞张柏芝是个很专业的好演员。和陈凯歌合作更像是喝了冰水一样过瘾。他透露,陈凯歌的下一部影片还会邀请他加盟。而拍摄《无极》给真田广之带来的其他感触就是,感觉到了外语的重要性。“不仅是中文,今后我一定尽可能地多学习外语,这样能在电影创作上能和更多的外国朋友交流沟通。”真田广之最后还表示日本有很多人都知道陈凯歌,陈导很受欢迎的。

  绿茶:昆仑奴张东健

  评价《无极》:《无极》是最优秀导演和明星一起合作。

  昨日的张东健犹如绿茶一样给人清新清醒的感觉,除了源于他明朗的形象,还来自他对扮演的昆仑角色的理解,“昆仑这个人对爱情一定要争取的,他自己的爱情表现不出来,但却懂得给予。”

  对于此前有报道称的“陈凯歌在现场发脾气,把陈红骂哭了”,张东健表示:“其实他不是发脾气,其实他这样对演员的帮助很大,他的严厉不是很可怕的那种,就是帮助演员的。”

  张东健还表示,希望通过《无极》让国外的电影人了解到中国电影的力量,他还特别指出韩国的观众也很期待《无极》。张东健昨日全程都十分配合媒体,始终微笑示人,让人备感亲切。最后他还感谢影迷的支持和爱护,并表示以后要继续好好地拍好的电影,给影迷和观众最好的回报。本组图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季绍华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