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昨晚首映 引发观众“两极”评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46 东方网-劳动报
《无极》昨晚首映引发观众“两极”评论(附图)

  本报讯 从昨晚18时起,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国产大片《无极》终于在申城各大影院开映。昨晚欣赏到该片的大部分影迷都有这样的感觉———“怎一句‘惊艳’了得!”而从各大影院截至22时的票房统计来看,《无极》的票房表现力也相当强劲,推出“1888元豪华首映场”的永华电影城单片票房高达近10万元,和平影都当晚该片票房超过了5万元,环艺影城、万裕国际影城的预售票房更超越50万元。

  小看了这部影片

  两小时的电影完毕后,许多观众都对《无极》的视觉表现力大加赞赏。观众杜杨认为:“观看《哈里·波特与火焰杯》那会儿看到《无极》的片花时,觉得画面并不十分出彩,电脑特技也有些虚假。但今天一看,发觉当初自己小看了这部影片。就画面而言,《无极》的确堪称精彩,香格里拉的美丽与海棠花的柔媚,让人感觉无比惊艳。”

  观众赵琳认为,陈凯歌对影片情感戏的设计相当出色,纠缠在几个主角之间的爱情非常耐人寻味,偶尔迸发出的闪光点让人颇为感动。影迷刘笑则认为,角色最出彩的当属真田广之扮演的“大将军光明”和刘烨扮演的“鬼狼”。“前者将一个刚愎自用男人身上的霸气和潜藏于心的柔情表现得恰到好处,后者有良好的台词功底和对人物心理的把握能力,光芒四射。”

  没想像中那么好

  不过,昨天也有一些观众对影片表示失望,认为“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好”,与期待有较大差别。一位观众指出:“《无极》的场面虽然很震撼,但不足的是,电影的内容没什么吸引人的,演员的服装都极尽奢华,纯粹是靠场面来支撑。”另一位观众则认为:“虽说是魔幻片,但《无极》还是没有拍出魔幻的感觉,就是电脑动画和特技做得好一点,现代化的东西太多了。”两位女观众看完之后连连摇头说:“《无极》里有些台词实在让认发笑,那句‘我被你感动’

  实在是太肤浅了。虽然画面很精彩,镜头很漂亮,但影片的内容实在是太空洞了,很不充实,故事性也不强,让人看不懂影片想要表达什么意思。影片中的景色确实很漂亮,但似乎已喧宾夺主,反而令演员的表演成了陪衬。”

  对于“无欢”和“鬼狼”在兵器库的那场打斗,很多观众认为有点效仿张艺谋《十面埋伏》里的击鼓场面,“虽也漂亮,但却未能胜出”。至于张柏芝谢霆锋两位的表演,由于台词表现力的薄弱而失分不少,韩国影星张东健的表演则明显受到国语台词的影响,陈红则充其量只能被认作“完成了花瓶的本职工作”。(记者张蕾实习生黄佳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